【百人百秒說黨建】吉林油田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 姜鵬飛

2021年08月05日16:51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今年,我們迎來了黨的百年華誕,吉林油田也走過了60年風雨征程。這60年,我們始終堅持黨對國有企業的領導不動搖,引領廣大干部員工堅定“永遠跟黨走”的理想信念,以保障國家能源安全為己任,積極履行政治責任、經濟責任、社會責任。60年累計生產原油1.79億噸、天然氣218億立方米,成為中國石油重要的油氣生產基地和吉林省支柱企業。我們始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充分發揮黨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實”的領導作用,帶領干部員工牢牢鎖定“建設創新型可持續發展的吉林油田”的戰略目標,積極構建原油、天然氣、新能源“三分天下”的產業新布局。我們始終不折不扣落實全面從嚴治黨總體要求,扛起管黨治黨責任,創新提出“黨委增權、行政增責”,著力構建“大黨建”工作格局,建立形成“明責、履責、督責、述責、考責、問責”的黨建責任體系,深入推進黨建“三基本”建設與企業“三基”管理有機融合,實現企業黨建工作走在集團公司前列、走在所在地區前列。

面對“十四五”的新形勢新任務,我們將深入貫徹落實關於大力提升國內油氣勘探開發力度等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繼承弘揚石油精神和大慶精神鐵人精神,始終堅持“石油工人心向黨”的情懷,推動吉林油田高質量發展邁出新步伐,為保障國家能源安全和吉林老工業基地全面振興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責編:李成偉、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