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白城市洮南:村裡有了小影院

2021年08月03日09:28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夜幕降臨,吉林省白城市洮南市那金鎮好田村“吉農鄉村振興小影院”一如既往准時開播,村民們吃過晚飯來到了村部大院享受這夏夜的文化“大餐”。

好田村曾經是吉林農業大學包保的貧困村。吉林農業大學構建起“支部+項目+專家+合作組織+農戶”多方聯動的精准扶貧工作模式,形成了玉木耳栽培和白鵝養殖為主的“雙白”特色產業,幫助好田村順利脫貧。

如今,吉林農業大學堅持貫徹落實鄉村振興戰略,通過調研了解村民所思所想,確立了以“文化振興”助力“鄉村振興”的工作方向。

作為豐富村民文化生活的具體措施,吉林農業大學駐村工作隊建設了“吉農鄉村振興小影院”。一塊幕布、一個音響和一個小型投影儀,投入不多,為村民增添的歡樂卻不少。

“吉農鄉村振興小影院”以看新聞、學知識、賞影視等形式,播放新聞聯播、農業種植養殖技術、養生保健知識、歌曲演唱、黨史教育影片、優秀勵志電影等來吸引村民觀看。

“放下手機,和家人、鄰居在小影院裡聚在一起,學知識和技術,有說有笑,是件幸福的事兒。”村裡的大學生暑假回村,也被小影院吸引,感覺村裡人聚在一起像個大家庭。

“吉農鄉村振興小影院”,成了村民心裡的美景。(趙凱)

(責編:馬俊華、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