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白山|2020,此生難忘的春天,來了!

2020年03月09日16:56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今天,長白山下雨了,這是今年的第一場春雨。我相信很多人都會像我一樣,格外盼望春天的到來。因為我們無比確信,當冰雪消融,草長鶯飛的時候,我們就會沐浴在溫暖的春光裡,摘下口罩,肆無忌憚的緊緊擁抱。

 

春江水暖鴨先知,那二道白河裡的綠頭鴨,不知是否感受到了春的呼喚,潛水、暢游,它們的歡喜也感染了周遭的植物。路邊的灌木,悄悄地抽芽,星星點點,在陽光雨露的哺育下快快長大。

 

長白山頂的皚皚白雪下,孕育著生命的種子。奔騰的天池水,旋轉、跳躍,告知萬物結束蟄伏,蘇醒過來。

 

這個冬天,我們經歷了一場突如其來的大考,在沒有標准答案的前提下,我們交出了一份讓世界嘆服,可在我們看來有些許差強人意的答卷。這個冬天,我們經歷了生死契闊,我們見証了愛的奇跡。是啊,我們被我們的蓋世英雄保護的很好。感動的淚水、惋惜的淚水、心痛的淚水、憤恨的淚水,我們總是被淚水濕透衣襟,可回頭看看,這些淚水早已化成明珠,灼灼其華。

 

我們都知道,春天已經到來,但我們仍需知道的是,春天還未徹底到來,我們都在期待著春暖花開的時刻,所以,現在我們仍然不能懈怠。我們必須還要堅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風、不聚會。有這麼一句話,叫東也攢,西也攢,攢下錢買把傘,一場大風擼了杆。如果此時大意,我們原來所有的工作全都白費,所以,革命尚未成功,你我仍需努力。

(責編:陳燃、謝龍)

精彩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