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要聞

1萬余家企業線上線下參展

服貿會首設數字服務專區

本報記者  羅珊珊
2021年08月28日07:2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9月2日至7日,2021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將在北京舉辦。8月27日,國新辦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相關情況。

  “服貿會是專門為服務貿易搭建的國家級、國際性、綜合型展會和交易平台。”商務部副部長王炳南表示,如期舉辦2021年服貿會彰顯了我國推動高水平開放的信心決心,體現了我國支持全球抗疫合作、推動世界經濟貿易復蘇的大國擔當。

  據北京市副市長楊晉柏介紹,2021年服貿會主題是“數字開啟未來,服務促進發展”,在國家會議中心和首鋼園區舉辦。展覽展示包括綜合展和專題展。綜合展設在國家會議中心,設置中國服務貿易發展成就展、省區市及港澳台展、國別展和數字服務專區展等。專題展設在首鋼園區,圍繞電信、計算機和信息服務,金融服務,文旅服務,教育服務,體育服務,供應鏈及商務服務,工程咨詢與建筑服務,健康衛生服務8個專題舉辦企業展。

  今年服貿會展覽面積比去年增加了2萬平方米,線下參展企業比上屆增長6%。153個國家和地區的1萬余家企業注冊線上線下參展參會,比上屆增加了5個國家。國際化率、世界500強佔比均超過上屆水平。將圍繞服務貿易十二大領域前沿趨勢,聚焦數字經濟和數字貿易發展等熱點話題,舉辦5場高峰論壇,119場專題論壇及行業會議。

  “目前籌備工作總體進展順利,峰會論壇、展覽展示、疫情防控、新聞宣傳、安全保障等工作已基本就緒。”王炳南表示,今年服貿會將聚焦“十三五”服務貿易發展成就。

  “十三五”時期,我國服務貿易發展成就令人矚目,服務進出口累計達到了3.6萬億美元,比“十二五”時期增長了29.7%,全球服務貿易第二大國地位進一步鞏固。今年服貿會專門設立了中國服務貿易成就展。

  此外,今年服貿會首次設置了數字服務專題展區,將舉辦數字貿易高峰論壇和相關專業會議,全面展示新技術、新模式、新業態、新成果。


  《 人民日報 》( 2021年08月28日 02 版)

(責編:張舒、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