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省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領導小組會議暨改革推進現場會召開

2021年08月28日07:20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突出關鍵環節 聚焦重點發力 推動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取得更大成效

  8月27日,吉林省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領導小組會議暨改革推進現場會在東北工業集團召開,省委副書記高廣濱出席會議並講話,省政協副主席、省總工會主席李龍熙主持會議。

  高廣濱指出,今年是“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提升年”,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論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緊緊圍繞思想引領、建功立業、素質提升、地位提高、隊伍壯大5項重點任務持續用力,認真總結改革經驗,著力破解改革難題,加快打造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術會創新、敢擔當講奉獻的產業工人隊伍。

  高廣濱強調,要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產業工人,引導廣大產業工人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要緊緊圍繞實施“一主六雙”高質量發展戰略,組織產業工人踴躍投身“建功十四五、奮進新征程”勞動和技能競賽,大力發展職業教育,開展職業技能培訓,努力培養更多“大國工匠”“吉林工匠”,為新時代吉林振興提供有力人才支撐。要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認真解決好產業工人在就業、收入、社保、勞動安全衛生方面的“急難愁盼”問題,特別是要做好快遞員、網約工、貨車司機等新就業群體的權益維護,開展好“關愛戶外勞動者”行動,讓產業工人更有獲得感。

(責編:張舒、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