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元宵踏雪赏春 续写冬日童话

2021年02月27日13:33  来源:长白山发布
 

林海穿越,皑皑粉雪,惬意自在,吉林品味,消费升级,书写崭新的三新故事。

2月26日是正月十五元宵佳节,自古便有“正月十五走百步,百病尽消尘土中”的习俗。26日上午,第三届长白山粉雪节系列活动之一的“元宵踏春雪”林海穿越活动在长白山北景区举行。

这次的穿越路线由小天池始,终到长白瀑布广场。尽管全程距离只有3.7公里,可想要走下来,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这一段路程山峦起伏,加上厚厚的积雪绊住脚步,一路上,所有的参赛人员都使尽浑身解数。有的彼此搀扶跌跌撞撞,有的则干脆坐在地上向前移动,胆大的直接一个跳跃从高处滑下,又或者,在雪地里翻个跟头也是不错的选择。在这段路上,大人们变成了蹒跚学步的孩童,孩子们则是八仙过海,在雪地上嗨个不停。

随着春日回暖,此时的长白山也迎来了一年中的最佳赏雪季。恰到好处的气温、和煦温暖的春风、含春柔媚的粉雪,冬日的凛冽散去,让人不由自主地就想在雪地里撒个欢儿。

为了能让更多地人参与到这次活动中,达到全民健身的目的。主办方对所有前来参加活动的人员均采取全程服务、全部免费的政策。此外,为了打响长白春雪品牌,长白山旅游部门还设计了包括雪地火锅、滑森林野雪、原始雪谷穿越、雪地摩托穿越等产品在内的十余个特色项目。让游客来长白山不仅能够登峰观池,同样也能够全方位多角度和长白春雪来一次亲密的接触,在春日里续写长白山的冬日童话。

(长白山融媒体中心 王萌 李俊)

(责编:李洋、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