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省组织退役军人开展“热血吉行军 真情暖吉林”学雷锋大型公益献血活动

2023年03月09日10:34 |
小字号

为教育引导广大退役军人传承人民军队光荣传统,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3月5日,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在长春市南岭体育场举行“热血吉行军、真情暖吉林”退役军人学雷锋纪念日大型公益献血仪式,来自长春市城区600余名退役军人志愿者参加活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万春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高占东等出席活动并致辞。

图片

吉林省“热血吉行军、真情暖吉林”退役军人学雷锋纪念日大型公益献血仪式现场。

在长春市南岭体育场“热血吉行军、真情暖吉林”退役军人学雷锋纪念日大型公益献血仪式上,文艺工作者演唱“吉行军”版无偿献血主题曲《我们一起来》,志愿者代表李道军作表态发言,长春市中心血站站长王鹏里介绍献血须知,退役军人代表合唱《爱的奉献》。省卫健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高占东在致辞中表示,退役军人是传承雷锋精神的“旗手”,广大退役军人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诠释了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誓言,彰显了新时代退役军人关爱生命、乐于奉献的高尚品德和良好形象,为吉林省的无偿献血事业发展贡献了力量,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了坚实保障。

图片

图片

全省各地志愿者们进行登记、检测和献血活动。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万春江在致辞中表示,雷锋精神薪火相传,生生不息。60年来,雷锋精神已经凝练成为我们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组织全省退役军人集中开展公益献血活动,是引导广大退役军人继承发扬雷锋精神的生动实践。广大退役军人积极参与献血,是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提供助力支援,是为医疗卫生事业贡献退役军人力量。退役军人军魂永铸,本色不改。广大退役军人经过部队洗礼,政治坚定,素质过硬,纪律严明,具有较强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建设事业的重要力量。在各种紧急关头,广大退役军人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充分展示了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过硬素质,展现了团结奋斗、众志成城的精神风貌。实践证明,广大退役军人始终保持着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忘初心、永葆本色,听党指挥、勇于担当,是一支永远值得党和人民信赖的坚强队伍。志愿服务奉献社会,服务人民。做好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旨在激励引领广大退役军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建设事业。我省打造“吉行军”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品牌,目的是号召全省退役军人志愿者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紧急行动、再次出征、永跟党走、建立新功,以“若有战、召必回”的使命担当投身志愿服务。希望广大退役军人传承好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大力弘扬雷锋精神,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活动当日,来自省直机关、各大高校及长春市朝阳区、二道区、宽城区、绿园区、南关区等7支“吉行军”志愿者队伍在仪式现场参加公益献血,其中,既有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吉林省“最美青年退役军人”吕志国等多次献血的“老将”,也有退役军人李道军等初次献血的“新兵”,还有退役军人王萍等“巾帼不让须眉”的“女兵”,更有郭永彦等年逾花甲的“老兵”。他们在医务人员的帮助和引导下,依次接受健康征询,认真聆听献血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仔细填写无偿献血登记,完成血液检测后,纷纷伸出手臂进行现场采血,整个献血活动井然有序,展现了退役军人优良的纪律作风和精神面貌。

图片

各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积极组织退役军人志愿者参加献血活动。

2022年以来,为加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文明办、省民政厅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全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的通知》,全省各地依托退役军人服务机构成立了“吉行军”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伍,引领广大退役军人争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先锋队。在3月1日至5日“热血吉行军、真情暖吉林”大型公益献血活动期间,吉林全省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社会组织和退役军人服务机构先后组织1.3万余名退役军人开展集体献血活动110余场,共计献血280万毫升。广大退役军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见证誓言,将雷锋精神融入退役军人志愿者日常,化作退役军人志愿者的经常,为社会奉献爱心,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贡献退役军人力量。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