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松原市长岭县四间房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分红大会

2023年01月11日20:30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党建引领结硕果,群众入股喜分红。1月11日,松原市长岭县流水镇四间房村文化广场彩旗飘飘、鞭炮齐鸣、秧歌欢庆,喜迎2022年度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分红大会。主席台上,1100万分红现金整齐摆放,喜气洋洋;主席台下,社员佩戴红花,坐等分红,笑容满面。松原市委书记李晓杰出席分红大会,现场为四间房村颁发市级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扶持资金,与社员们欢聚一堂,品尝丰收喜悦。分红大会由长岭县委书记刘英武主持,市领导刘文占、辛峰、王相忠出席,并为社员代表分红。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李晓杰多次到包保联系点四间房村调研指导,与县、镇、村干部群众深入交流,谈乡村变化、话未来发展。她鼓励广大干部群众要全面抓好粮食生产、大力发展乡村产业、全力促进农民增收、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强乡风文明建设,努力让乡村越来越美、产业越来越强、生活越来越好。

“背靠合作社,农民好‘乘凉’。自从有了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地不用管了,还能再打点零工赚钱,腰包也越来越鼓了。”村民马福捧着分红,脸上笑开了花,他表示今年除了把自己的地交给合作社,还会动员更多亲属加入到合作社中来,一起踏上富裕路。

“2022年,四间房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共吸纳441户村民、540公顷耕地加入,实现了大丰收,合作社产粮7800余吨,入社农户分红资金达1100万元,实现了‘支部有作为、集体有收益、党员有作用、群众得实惠’。”四间房村党支部书记、合作社理事长陈占超表示,下一步,四间房村党支部将持续发力,坚持用好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这把“金钥匙”,紧紧围绕土地集约种植、发展农机合作社、发展肉牛养殖“三个主攻方向”,推动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向纵深发展,带领全体村民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阔步前行。

(松原党建)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