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人民vlog|松原市宁江区民乐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分红2400万元

2023年01月09日17:54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今天我们来到了位于吉林省松原市宁江区的民乐村,一大清早,民乐村便响起了喜庆的音乐,仿佛过年一般。这是因为民乐村今天有 一件大喜事,那就是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分红。

2022年,民乐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集约土地870公顷,粮食总产量13000吨,入社802户村民获分红2400万元,平均每公顷土地分红2.6万元,村集体收入70余万元。

近年来,民乐村坚持把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作为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来抓,充分发挥区位和资源优势,以科技引领、政策驱动、党员带动,实现农业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深度融合,提高土地产出率,农民就业率,达到了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责编:李成伟、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