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定了!第十三届吉林(长春)冬季农业博览会将于1月12日开幕

2023年01月06日12:12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春1月6日电 (马俊华)今日,第十三届吉林(长春)冬季农博会新闻发布会在长春市人民政府召开,长春市政府副秘书长孟宪新介绍了本届农博会的基本情况和亮点活动等内容。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马俊华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马俊华摄

第十三届吉林(长春)冬季农业博览会将于2023年1月12日—1月28日在农博园举办,以“品牌、绿色、健康、祥和”为主题,突出绿色农业、冰雪旅游与年俗文化相结合,努力办成市民游园观光购物、专家展示科研成果、农民学习冬季设施栽培技术的农业博览会。

目前,本届展会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展示面积20万平方米,主要开放农博园外展场区域,共安排设施农业展区、观光农业展区、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展区、精品动物展区、新春年货展销区五大展区。

发布会介绍,本届展会策划了多项科普、文化及娱乐性活动,农民、市民逛农博园,学生研学,亲子游园等活动充分调动广大游客参与展会的积极性;占地2.2万平方米的冰雪乐园设置了大型雪滑梯、冰上碰碰车等项目,为广大游客打造冰雪娱乐世界,重返童年乐趣;现场多项娱乐活动,进一步增强展会与观众的互动性。同时,为突出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设计安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营造热烈的现场氛围。

据悉,本届展会新增“农博优品”线下展销中心,线上安排“云上冬博会”新春年货购物节,线上线下双重体验更加突出。在为农民备春耕生产和提供农业科技服务的同时,新建农博园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展厅,农业科技服务更加突出。围绕大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及农民农业技术教育培训,本届展会联合多家培训机构,教育培训功能更加突出。时值冬季,室外白雪皑皑、冰天雪地,农博园内却绿蔬鲜花、春意盎然,相得益彰,领略北国春城冰雪胜景独特魅力的同时,尽享现代农业发展带来的丰硕成果氛围更加突出。展会期间,安全细致的服务理念更加突出,将每天定期对场馆内外进行通风,加强场馆消杀,营造良好的展会环境。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