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银行:从“心”出发 做好群众金融“服务员”

2023年01月10日10:39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春1月10日电 (王海跃)9日上午9点多,在吉林银行瑞祥支行营业室网点书画区,书法老师挥毫泼墨,随着笔锋的翻飞转动,一幅幅新春对联和“福”字跃然纸上,引得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驻足观看,还有书法爱好者站在一旁和书法老师学了起来。拿着新春对联,市民心里乐开了花。还有很多市民在等待办业务的过程中,玩起了大厅内布置的新年游戏。整个网点年味儿十足,喜气洋洋。

书法老师挥毫泼墨写新春对联。人民网 王海跃摄

“快过年了,为了让市民体验十足的年味儿,我们对网点现金区、理财区、客户等候区、活动区都进行了新年布置,想和大家一起讨一个新年的好彩头,也想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让市民体验不一样的服务。”吉林银行瑞祥支行行长景琦说。而这只是吉林银行用心用情服务群众的一个缩影。

群众在网点大厅内体验新年小游戏。人民网 王海跃摄

为了让群众办理业务更高效、便捷,吉林银行对瑞祥营业室网点进行了升级改造,绝大部分业务都实现了智能化、无纸化。

网点员工帮助群众办理业务。人民网 王海跃摄

“企业在智能回单机通过刷卡的方式,即可一键打印回单,这大大提升了我们的服务效率,同时也节约了企业的时间成本。个人通过读取身份证和人脸识别的方式,就可以在征信打印机器上查询打印自己的征信报告,在最大程度上为个人提供了方便。智能柜员机不仅能够代替传统自助机,还能在很大程度上替代人工服务。” 景琦介绍,除了存取、开销定期账户、开立补办银行卡,智能柜员机还可以办理社保、水电燃气、供热等缴费业务,同时它能够满足老年客户使用存折及小面额零钱交易的业务需求,真正做到了“一机多能”。

网点员工帮助群众办理业务。人民网 王海跃摄

在吉林银行,机器更加智能,工作人员也更加暖心、贴心。“您好,请问您要办理什么业务?”“没关系,我来帮您。”“已经帮您取号,先坐着休息一下吧。”……走进吉林银行红旗街支行,大厅内工作人员正耐心为老年人解答问题、引导老年人办理业务。看着大家离开银行时面带笑容,就知道,在银行员工的帮助下,他们的问题得到了圆满解决。而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吉林银行红旗街支行着实下了不少功夫。

“我们网点作为吉林银行首个‘2.0版本’的支行,打破了以往银行业务大厅的传统模式,在客户动线、厅堂分区、色彩标识、机具设备等方面充分体现了现代化银行的特点,更富有设计感、科技感,很多人来了都说感觉这不像银行。”吉林银行红旗街支行二级支行长王艳玲介绍,经常有老年客户到电子银行体验区进行体验,我们工作人员教老人如何用手机银行进行简单操作,现在大部分人都能自己在家缴水费、电费了。

网点员工帮助群众办理业务。人民网 王海跃摄

有了好环境、好设备,怎能缺少好服务?吉林银行红旗街支行邀请专业人员对全网员工进行仪容仪表、着装、动作、语气等各方面培训,员工提高服务意识,改进服务方式,赢得了群众的点赞和认可。“之前对公开户的流程比较繁琐,现在两个工作日内就能全部办理完毕,非常方便快捷。而且这里的服务态度特别好,来这儿办业务不仅是速度快,还感觉很舒服。”长春市民袁女士说。

网点员工为小微企业办理业务。人民网 王海跃摄

“回归本地、回归本源、回归本业、扎根本土”。一直以来,吉林银行努力写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金融答卷”。2016年,长春新区经国务院批准成立后,吉林银行长春新区支行成立。“这边高端制造企业、科技研发企业特别多,还有很多‘专精特新’企业。”吉林银行长春新区支行行长甄宗可介绍,为了助力这些企业成长,助力新区发展,结合企业的不同特点,在政策上做了一些创新和突破。“很多科技型企业拿不出抵押物,那怎么办?到这来可以用股权、知识产权等担保进行贷款,为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甄宗可说。

多年来,吉林银行依托暖心服务、硬核科技、扎实举措,为广大群众和企业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难题。新的一年即将到来,吉林银行还将继续从“心”出发,为群众贴心“供暖”,做好群众金融“服务员”。

(责编:王海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