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省政协干部会议召开

2023年01月10日08:28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持续汇聚推动吉林全面振兴磅礴力量

  1月9日,省政协干部会议召开。省委书记景俊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着力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持续汇聚推动吉林全面振兴的磅礴力量。省政协主席江泽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党组书记朱国贤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张恩惠宣布职务任免有关决定。

  景俊海指出,这次省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调整,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根据全局工作需要,通盘考虑作出的决定,省委坚决拥护、坚决服从。希望省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齐众心、汇众力、聚众智,不断开创新时代吉林政协工作新局面。一要做到在政治上同心,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政协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做到在思想上同向,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广泛凝聚人心和共识,团结各界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三要做到在事业上同行,始终坚持党对协商工作的统一领导,进一步完善协商内容、提高协商质效、丰富协商形式,着力推进协商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四要做到在行动上同步,围绕全面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优势,多建诤言、多谋良策、多出实招,与省委省政府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五要做到在治党上同严,省政协党组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政协高水平履职。

  江泽林说,坚决拥护和服从中央决定,真诚欢迎朱国贤同志到吉林省政协工作。过去五年,省政协领导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勇担使命任务,认真履职尽责,为吉林全面振兴贡献了政协力量。相信在朱国贤同志带领下,省政协一定能够更好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资政、服务大局作用,为吉林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朱国贤说,来到吉林工作,我深感荣幸、倍感珍惜。我一定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吉林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抓落实,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在服务全面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加快推动吉林全面振兴上彰显政协担当;一心一意为人民,真诚融入群众、真心依靠群众、真情服务群众;坚如磐石严要求,认真带好队伍,抓好政协党建,做到一心为公、一身正气。

  省政协副主席李景浩、李悦、赵晓君、曹宇光、兰宏良、李维斗、郭乃硕,省政协秘书长刘伟参加会议。(记者黄鹭)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