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白山市:立足地域特色因地制宜发展冰雪文化产业

2023年01月11日11:03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白山市以冰雪旅游资源优势为依托,推进冬季旅游精品开发,将特色旅游资源转化为旅游产品。据文旅部数据中心统计测算,2023年元旦假期,白山市接待国内游客4.52万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2657万元,实现新年开门红。

“白山市坚持以特色化内容实现国际化,以国际化标准完成特色化,以世界唯一创造世界第一,冰雪经济实现跨越式增长,以万达和鲁能为龙头的冰雪产业格局逐步做大做强,以“长白山之冬”冰雪旅游季为代表的冰雪节庆品牌效应日益彰显。”白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张扬介绍说。

长白山万达国际度假区

“长白山之冬”冰雪旅游季启动以来,陆续开展涵盖冰雪节庆、冰雪文化、冰雪赛事、冰雪体验、冰雪研学、冰雪消费、冰雪推广在内的7大板块62项系列活动。长白山万达国际度假区举办了世界雪舞跨年狂欢节、“潮玩有趣 大展宏兔”等活动,长白山鲁能胜地森林娱雪乐园盛大开幕,成功吸引全国各地的年轻滑雪爱好者前来体验。各类特色活动的开展不断引燃市场爆点,极大丰富了冬季文旅产品体系,营造了冰雪产业发展的良好氛围,对元旦假期吸引人流客流发挥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白山市扎实推进白山—长白山一体化协同发展,深度开发松花江、鸭绿江文旅资源,相继推出了红色追忆、边境风光、民族风情、森林康养、避暑休闲、冰雪运动等系列旅游产品,串珠成线、织网成面,构建了四季全域旅游新格局。靖宇县在全市率先打响松花江文旅品牌,2022年启动开展了“松花江上”系列文旅活动,冬捕、年俗、冰雪运动、年货大集等活动不仅让游客领略到白山独具魅力的冰雪风光,也让游客深深感受到了东北的纯朴风情和传统文化。

白山市“中国·松花江旅游季”暨第二届松花江冬捕文化节活动

(责编:王海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