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游冰戏雪嗨辽源】东辽雪乡好风光 游客组团来观光

2023年01月10日20:55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冬季看雪来北方,我的家乡有雪乡。”自入冬以来,东辽县辽河源镇大力发掘当地优势资源,整合冬闲村民劳动力,立足实际,发展冬季文旅产业,持续带动村集体和村民增收。

1月6日,在位于东辽县辽河源镇安北村五组的东辽河源头雪乡,来自省内外的游客络绎不绝,有人争相与冰雕雪雕合影,有人用手机记录旅程发到抖音吸引粉丝赚取流量,还有一家老小干脆住下,在雪乡里体验浓厚的关东风情。

东辽河源头雪乡以静观雪、赏民俗为主题,建有冰雪观光区、民俗体验区和冰雪游娱区,其中冰雪观光区建成大中型冰雕雪雕10余处,搭配红色灯笼和彩灯灯光为游客提供冰雪观光休闲等场所;民俗体验区利用改建15个民宿小院重点打造以“关东民俗特色为主题”集“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雪乡体验区,承载关东火炕住宿、关东特色美食、满族传统文化等功能。冰雪游娱区以雪圈游玩为主,搭配彩色风车主题,为游客提供冰雪娱乐休闲活动。期间,雪乡夜间灯光全覆盖,充分利用暖黄色搭配大红灯笼,展示层次分明、冷暖交错的雪乡景像。

“坐在火炕上吃着粘豆包、小鸡炖蘑菇等关东特色美食,看着窗外高高挂起的大红灯笼和各式的冰雕雪雕美景,让我不禁感叹东辽河源头雪乡的冬天真有年味儿。”家住广东省江门市的游客历女士对东辽河源头雪乡赞不绝口。

(责编:王海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