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敦化市医疗保险经办中心召开门诊慢性病待遇服务工作会议

2022年10月14日09:27 |
小字号

为方便参保人员享受门诊慢性病待遇,解决参保人员反映的慢性病认定难、排队时间长等问题,按照延边州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关于优化门诊慢性病待遇服务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10月11日,敦化市医疗保险经办中心组织全市28家定点医疗机构召开优化门诊慢性病待遇服务工作会议。

会上,对《通知》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向各定点医疗机构介绍了门诊慢性病病种范围及准入标准,重点部署了认定机构申请、优化门诊慢性病流程、公共服务平台设置等问题,还与各定点医疗机构就如何做好门诊慢性病待遇服务进行现场答疑。

会议要求,各定点医疗机构要高度重视门诊慢性病认定工作。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按照通知要求做好工作推进,确保门诊慢性病鉴定工作落实到位;二要加强宣传力度,广泛宣传优化门诊慢性病认定服务新政策,定点医疗机构要充分利用线上、线下渠道进行宣传,确保参保人员充分享受门诊慢性病待遇;三要提高定点医疗机构就诊服务效率,方便参保人员享受门诊慢性病待遇。各门诊慢性病认定定点医疗机构在认定时应做到病历材料等资料互认,确保参保人员方便快捷办理门诊慢性病认定。

优化门诊慢性病待遇服务对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水平,规范门诊慢性病管理意义重大。今后,敦化市医疗保险经办中心将与全市各定点医疗机构一同努力,让参保人员更加方便快捷办理门诊慢性病认定,确保门诊慢性病待遇服务工作落实到位。(石夏花)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