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敦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稳步推进2022年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2年07月25日14:58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新修订的《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推动全市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普及医疗器械安全使用知识,更好地满足公众健康需求。敦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省州相关工作部署于7月18日至7月22日举办“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本次活动以“安全用械,共治共享”为活动主题。

活动期间,敦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与化妆品监督管理科与行政审批办公室共同邀请相关企业走进审批办公场所,向经营企业讲解医疗器械许可和备案审批的相关流程,现场面对面交流以及解答企业提出的相关问题。

面向全市近500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敦化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了“送法上门,帮扶到户”活动,深入相关医疗器械经营企业,上门宣讲新版《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医疗器械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帮扶解决企业在日常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倾听企业心声。进一步提升企业法律意识,责任意识。

近日,医疗器械科还将组织开展家庭常用医疗器械科普知识宣传。在敦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众号开设专栏,通过科普文章等形式,向消费者普及了家用医疗器械主要有哪些,怎样选购,医疗器械不良反应的正确应对等。指导消费者学习如何查看卖家资质、购买合格产品,在医生指导下正确使用医疗器械等知识,指导公众正确理解和使用医疗器械产品,提升公众安全意识,保障群众用械安全。(冷碧莹)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