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回顾与展望|看松原市30年发展成就

李洋
2022年07月21日23:26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三十年前,松原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应运而生;

三十年后,松原在崭新的时代征途上阔步向前!

从1992到2022,松原,走过了成长岁月中极不平凡的三十年。

今天,我们走进松原市博物馆,沿着松原三十年奋斗的足迹,去感受这片土地的波澜壮阔……

松原位于吉林省中西部,是1992年成立的地级市,幅员面积2.2万平方公里,总人口225万,下辖宁江区、扶余市、前郭县,长岭县和乾安县。

近年来,松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与日俱增,在“保护生态和发展生态旅游相得益彰”“守护好查干湖这块金字招牌”的重要指示下,松原人民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勇毅前行,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松原的新征程。

建市30年来,松原先后获得了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中国最佳生态旅游城市等诸多荣誉称号,充分彰显了松原这座年轻的城市的影响力。

松原建市后,市委、市政府历届领导班子集中精力抓经济、抓发展、抓改革,取得了令人瞩目的重大成就。

30年来,松原市始终不渝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经济转型实现新突破,努力做大新型工业、做强现代农业和现代服务业,经济总量不断扩张,经济实力显著增强。

农业发展唱响沃野赞歌。特别是近年来,松原市委、市政府不断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凝心聚力,精准发力,绿色农业崛起的步伐明显加快。

查干湖,走出了一条“以水养鱼”“以鱼养水”的生态渔业发展之路,神奇、神秘、神圣的查干湖是全市人民的骄傲。

多年来,松原市委、市政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工业转型步伐加快。

松原市聚焦“双碳”目标,推进新能源建设,特别是大力推进投资420亿元的吉林油田风光发电、投资450亿元的中车风光发电等重大项目的落地,全力推进“陆上风光三峡”工程建设,推动“源网荷储+装备制造”一体化发展,形成千亿级产业集群,实现由能源大市向能源强市的转变。

30年来,松原市始终重视思想文化建设,坚定文化自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精神文明建设成果丰硕,文化活动亮点频出。

30年来,松原市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决贯彻“保护生态和发展生态旅游相得益彰”重要指示,奋力将查干湖这块金字招牌越擦越亮,天蓝、水清、草绿……一幅幅生态美景正徐徐铺展。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松原市定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同心筑梦,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松原而不懈奋斗。(图片:人民网 李洋摄)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