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视频】吉林省种业振兴大会举行

2022年07月23日15:29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为打好种业翻身仗、全力以赴推进种业振兴,7月22日,吉林省种业振兴大会在长春召开。会议指出,种子是农业的“芯片”,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关键。作为国家重要的商品粮生产基地和制种、用种大省,吉林把推进种业振兴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种业振兴行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做到“一年开好头、三年打基础、五年见成效、十年实现重大突破”,紧紧围绕种质资源保护利用、种业创新攻关、种业企业扶优、种业基地提升、种业市场净化五大任务,要在打牢种质资源基础、种业创新攻关、培育壮大种业企业上、种业基地建设和优化种业市场环境五个方面求突破,努力在重大品种选育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上取得新突破,在生物育种研发和产业化推广应用迈出新步伐,在育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突破性农作物新品种上展现新作为。

(责编:李成伟、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