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做好人才工作“大文章”

2021年10月21日16:39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时代发展迅速,发展需要人才,为更快更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必须要重视人才,用好人才,党员干部要以识才的慧眼、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将各方面优质人才聚集起来,共同奋斗,竭力将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要用慧眼识才。党员干部要有强烈的人才意识,始终保持好一颗爱才之心,从全方位、多角度地关心人才的成长,并为其提供优质贴心的服务,切实满足他们的合理要求和解决他们的基本矛盾。“鱼无定止,渊深则归;鸟无定栖,林茂则赴”,引才容易,留才难,党员干部要不断优化人才的工作环境,释放多种红利,打造好人才“强磁场”,吸引更多优质人才,留住更多可靠人才。

要用勤奋带才。“茂材需沃土,良禽择良木。”下更实功夫为人才成长培土,花更多投入为人才发展铺路,主动搭建高端合作平台,加大科技人才发展投入,营造培养人才、育好人才的“软环境”,让人才敢于“实干”、磨砺“巧干”,在干中学、学中干,不断提高自身本领,使思想融进去、让自己钻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真正练出好技能、锻出“金刚钻”。要注重开展各类人才评选表彰活动,广泛宣传优秀科技人才的先进事迹,大力营造以尊才为荣、护才为贵、成才为耀、兴才为乐的良好氛围,激发科技人才大胆创新、干事创业的动力。

要用包容用才。人的身心发展具有差异性,这样的差异性导致了分工的不同,也适应了不同岗位的需求,党员干部要根据人才的特点、将其安排在合适的位置,让人才各按其为、各尽其能,充分释放出才华和能力。(成都市成华区保和街道办事处 王泓)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