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壮美英雄城、奋进新时代

全国摄影作品展、吉林省第24届摄影艺术展、吉林省文化惠民图片展在四平举行

2021年10月16日11:59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光影灵动歌盛世,色彩变幻颂和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10月16日,“壮美英雄城、奋进新时代”魅力四平全国摄影作品展、吉林省第24届摄影艺术展、吉林省文化惠民图片展在四平开幕。

航拍四平(李刚摄)

本次展览由吉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四平市委、四平市人民政府、中国摄影报主办,中共四平市委宣传部、吉林省摄影家协会、四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四平市摄影家协会承办。吉林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耀辉,吉林省摄影家协会主席赵春江,中国摄影报副总编柴选出席开幕式。

靓丽乡村(宋正玉摄)

四平市委、四平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本次活动,四平市委书记郭灵计、四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连军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四平市副市长张恒主持。

赵连军在致辞中表示,摄影艺术最能直接反映时代风貌,更是宣传推介优势资源的最佳载体。艺术家们走进吉林,走进四平,走进基层一线,直面火热的生活,从不同角度记录和展现了时代变迁。本次展览展出的摄影精品就是艺术家们最新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现。希望艺术家朋友特别是广大摄影家朋友能够更多地关注吉林、常来四平,与吉林本土艺术家一道,创作出更多的精品力作,让人民群众感知黑土地特有的魅力,共享英雄城的好山好水好风光。

积雪述旧寒?鸭舞晨晖间(金广山摄)

柴选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展览,利用影像手段,将魅力吉林、幸福四平打造成为具有示范作用的摄影人之家,把吉林、四平的知名度、美誉度提升到新高度。

匠心(康丽摄)

陈耀辉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摄影展览,主题思想突出,视觉冲击力强,参与度高,所体现出的浓郁的东北地域文化特征,标志着吉林摄影的独特风格正在逐渐形成,这一点弥足珍贵。

传承(王凤鸣摄)

本次展览共展出摄影作品270幅。作品题材丰富,风格多样,以光、影、色为媒,言志传情,引人入胜,全面展示吉林、四平的风土人情、自然风光、历史文化、生产生活、社会发展。让更多的人了解吉林、了解四平,记住吉林这片白山黑水,记住四平这座英雄城。

欢迎英雄回家(王立秋摄)

莫里山下采油忙(张淋皓摄)

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董冬,中国摄影家协会理事、吉林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郑春生,中国摄影家协会理事、吉林省摄影家协会秘书长荆宏,以及来自各地摄影家协会、获奖作者代表及摄影爱好者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和摄影家们共同参观了展览。本次展览将展至10月25日。

(责编:王海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