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野生动物出没!长白山新添10辆“涂鸦巴士”呼吁保护野生动物

2021年10月14日15:16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春10月14电 (李思玥)金秋十月,长白山层林尽染,天池碧水如镜,正值赏秋好时节。在迷人的秋色中,长白山北景区新添了10只“野生动物”穿行林间——10辆野生动物涂鸦巴士。

绘有东北虎的涂鸦巴士。人民网 李思玥摄

“这些野生动物涂鸦巴士以保护生物多样性为主题,聘请专业人士,绘制历时近两个月时间,于今年10月1日正式上线运营。”长白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景区运营一部副经理王立军介绍。

东北虎、中华秋沙鸭、马鹿、紫貂、猞猁、金钱豹、水獭、梅花鹿、黑鹳等野生动物巴士在停车场内整齐排列,栩栩如生地展现在旅游者面前,已经成为长白山的新晋网红“打卡点”。

绘有中华秋沙鸭的涂鸦巴士。人民网 李思玥摄

“好多野生动物都是我过去没见过、不知道的,通过这些涂鸦巴士,不仅让我感受到了小动物们的可爱,也让我更加了解长白山、了解野生动物,认识到了保护野生动物的意义。”来自北京的游客杨女士拿出手机拍下这些画面与朋友们分享。

生物多样性使地球充满生机,也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基础。保护生物多样性有助于维护地球家园,促进人类可持续发展。近些年,东北虎、金钱豹、中华秋沙鸭等珍稀濒危野生动物,在吉林长住或停歇数量持续增长,生物多样性保护取得了显著的成就。

绘有水獭的涂鸦巴士。人民网 李思玥摄

“我们希望通过以此形式,增加游客对长白山景区野生动物的了解,同时呼吁全社会共同行动起来,保护好生物多样性的环境,让‘生态吉林’在长白山落地、扎根、开花、结果。”王立军说。

据统计,今年国庆假期,长白山全域接待游客近8万人次,其中十辆涂鸦巴士接待游客超过2万人次,得到众多好评,让游客们在青山绿水间感受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美。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