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干事创业要提升“抓落实”能力

2021年10月21日16:34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抓落实,是我们党执政能力的重要展现。”推动任何一项工作,都要靠抓落实;任何一项工作要见成效,也要靠抓落实。只有狠抓落实,各级干部才能展现担当作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才能取得实效。为此,必须大力推动各级干部狠抓落实,以干部抓落实助推工作取得实效。

抓落实反映能力和水平。中国共产党始终把抓落实作为各级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环节,以抓落实要求各级干部,推动各级干部积极主动履职尽责、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进步。事实证明,抓落实不仅仅需要信心决心,更多还是需要能力素质。所以,各级干部必须狠抓落实,最关键的是要提升抓落实的能力,也就是要加强对业务的钻研、对经验的总结,让抓落实真正体现出能力和水平。

抓落实体现作风和意志。强化工作落实,要聚焦抓落实的问题,着力在作风建设上下功夫,加大抓落实的宣传教育力度,让各级干部提高思想认识,把修养进一步提升,必须在抓落实问题上更进一步、更深一层、更多一点。在抓落实上,关键要强化措施,真正“沉”下去抓工作,工作“沉”下去了,问题才会浮上来,一些难题才能在深入研究中不断解决,一些有效的措施才能落到实处。

党政干部必须狠抓落实,从提升抓落实的能力做起,从增强抓落实的意识抓起,突出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逐项梳理解决问题,要一以贯之、全力以赴抓紧、抓实。(付涛)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