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高集团:“服务区+帮扶专柜” 开辟交通助力乡村振兴新渠道

2021年10月21日15:46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春10月21日电 (李思玥)金秋十月,在吉林高速集团四平服务区内的乡村振兴帮扶专柜中,土鸡蛋、木耳、鲜食玉米、大米等特色农副产品品质优良,价格实惠,吸引了不少过往的司乘人员购买。

乡村振兴帮扶专柜中各种农副产品正在热卖中。人民网 李思玥摄

“这些农副产品都是附近村里一些老人拿来售卖的,服务区不仅为我们提供了销售的平台,还为这些农副产品拓宽了销路,每天大约能卖200多元!”吉林省四平市铁东区城东乡永乐村村民杨军说,服务区的工作人员不仅帮着卖,还会为他们提供热水和午饭。

服务区的工作人员正在帮助售卖农产品。人民网 李思玥摄

为了帮扶当地困难户,吉高服务区管理有限公司探索交通乡村振兴新路径,结合“服务区+地方特色”“服务区+农产品”建设,在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遵循“不收取一分入场费、保证金、管理费,不设任何门槛”的原则,在确保产品质量过关的情况下,直销当地困难户生产的产品,为促进乡村振兴提供了一个展示、交易的平台。

乡村振兴帮扶专柜。人民网 李思玥摄

“四平服务区乡村振兴帮扶展销专区开设1个多月以来,累计销售额达到7600元。‘十一’期间,每天的人流量能达到三四万人,扶贫专柜农产品卖了4300元。”吉林省吉高服务区管理有限公司四平区域管理部部长孙国栋介绍。

乡村振兴帮扶专柜。人民网 李思玥摄

“目前,我们在全省具备条件的83个服务区设立了168个展销专区,已累计引进吉林各地方特色商品黄豆、煎饼、大米、小米、蜂蜜、木耳、蘑菇等70余种,销售金额达到23万余元,直接吸纳沿线村屯人员就业200余人。”吉林省吉高服务区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鹏说。

往司乘人员在帮扶专柜挑选农副产品。人民网 李思玥摄

据了解,今年“五一”“十一”节日期间,服务区利用节假日高速公路免费通车人流量、客流量剧增等因素,在德惠、抚松、靖宇、清河、蛟河等各服务区举办扶贫商品展销会等各类活动,进一步拓宽当地农产品的销售渠道。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