蛟河市7支小分队“百场”党史宣讲正当时

——上下联动将“红色基因”根植蛟河大地

2021年06月07日09:26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6月3日一早,蛟河市乌林朝鲜族乡的退休老干部傅永利穿戴整齐后,戴好党徽,拿起手写初稿,快步朝友谊村村部走去,当天,他还将为除友谊村外的南岗子、高家、春光村的党员和“五老”讲党史。在蛟河,很多像傅永利这样不忘初心的基层宣讲员正奔走在田间地头、胡同巷道,将“红色基因”根植蛟河大地,截至目前,党史宣讲已开展了135场。

早在5月初,蛟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协调多家单位,成立蛟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七支”宣讲小分队,包括蛟河市委组织部、蛟河市委党校、蛟河市教育局等单位统筹所属党史研究工作者、党校教师、教育工作者、志愿服务工作者、文化文艺工作者、基层理论宣讲员、“五老”“蛟河好人”和“道德模范”先进典型等力量,围绕蛟河市党史等内容,以讲故事的形式,以进机关(事业单位)、进社区、进校园、进协会、进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站)、进企业的方式,开展“百场党史故事”宣讲活动。同时,各乡镇街(区)要参照市里做法,也选拔出理论宣讲志愿者、“五老”“先进典型”等宣讲人才,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队伍,深入当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宣讲活动,实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宣讲全覆盖。

此外,蛟河市积极发动百姓,开展特色宣讲。市总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成立百姓宣讲小分队,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青春向党·奋斗强国”“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等各具特色的社会宣讲活动。蛟河市文广旅局还发挥广大文艺工作者,创编以歌颂党的辉煌成就为体裁的文化文艺作品,通过举办主题文艺汇演、诗歌朗诵会等形式宣讲党的光辉历史。(李雪娇)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