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扶绿正当时 蛟河添绿300万余株

2021年04月30日16:12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春风拂绿,万象更新。4月29日,蛟河市各级机关干部和林场职工200余人来到当地庆岭镇石头河大桥,一起参加全市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机关干部们分工协作、配合默契,干得热火朝天。有的挥锹挖坑,有的手抬肩扛把树苗放进坑里,有的挖土填埋,有的培土围堰,有的提水浇灌,大家三五人一组,一棵接着一棵栽种,每道工序都井然有序。不到一个小时,10000多平方米的空地上,400棵金丝垂柳和500丛榆叶梅球迎着阳光“站立”起来,“欢迎”着四面八方来蛟河的游客。

多年来,蛟河市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今年林业部门专门聘请吉林省林业勘察设计院对302国道、榆江公路两侧76个村屯、146个重点部位进行绿化美化设计,狠抓绿化质量和栽种成活率,确保高质量完成绿化工作。目前,蛟河市乔木栽植近24万株、灌木280万余株。其中,城区绿化栽植乔木0.9万株、灌木138万株。乡镇绿化栽植乔木0.8万株、灌木1.2万株。村屯绿化栽植乔木11.4万株、灌木栽植22万株、公路绿化栽植乔木8.1万株、灌木82.5万株、河流绿化栽植乔木2.5万株、灌木38万株。城区、村屯、公路、河流绿美程度进一步增强,全市绿化、美化覆盖率大幅提升,百姓生活环境进一步得到优化。(李雪娇)

(责编:李洋、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