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民生 蛟河市教育局“我为群众办实事”硕果累累

2021年05月24日16:31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视力健康教育基地投入使用,冰雪运动特色学校设备器材补充到位,可调节升降学生桌椅购置完备……蛟河市教育局立足民生需求,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努力把党史学习热度转化成为民服务温度,结出累累硕果。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蛟河市教育局围绕教育中心工作,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聚焦教育发展亟待解决的问题,研究提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近40项。蛟河市教育局首先着手改造基础教育薄弱校,计划投资1612万元,完成南岗子九年制等5所学校46611平方米电清洁取暖改造工程建设任务;计划投资2844万元,完成实验幼儿园河南分园、新区幼儿园枫林湾分园、天北九年制学校教学楼等3个新、扩建项目;计划投资1687万元,完成实验中学等24所学校校舍维修改造项目……再通过分类分层实施,协调推进重点工作任务,着力保障基层民生办实事,推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切实把实事办好。

目前,蛟河市教育局已完成5所冰雪特色学校冰雪运动器材配备;完成蛟河市实验小学“视力健康教育基地建设”并投入使用;购置了可调节升降学生桌椅、科普宣传板;智能视力复查设备、视力健康体验设备及视觉健康训练设备采购完成并安装完毕;电视、电脑均采购完毕并安装使用。

不仅如此,蛟河市教育系统同步开展形式多样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广大师生中间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蛟河市第十中学通过升旗仪式、校园广播等方式,与全体师生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蛟河市实验幼儿园开展“红色教育,从娃娃抓起”主题活动,以讲、唱、画抒发孩子们对党、祖国和家乡的热爱;蛟河市新区九年制学校利用每周一期的“蒲公英讲坛”进行“党员宣讲党史”活动,积极倡导教师做“有家国情怀的教育人”,引导师生在百年党史中坚定信仰,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李雪娇)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