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观地方】党员干部保持快乐的秘诀

2021年05月18日09:03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随着社会快速发展,人们身上的压力越来越大,担子越来越重,党员干部要有“知足”心态和“知不足”的智慧,学会在生活和工作中找到快乐并保持快乐。

克服本领恐慌,在实现自我价值中找到快乐。焦虑来源于自身实力不足、努力不够,在这个瞬息万变的社会,若心里没有“数”、脑子中没有“料”,在面对未知时,则会越来越恐慌,党员干部不可抱着“车到山前必有路”的盲目自信为不思进取找借口,当秉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信念,拒绝做“温室花朵”“温水青蛙”,主动跳出舒适区,去接受风雨洗礼,勤于学习、勇于实践,不断提升和完善自己,以一身过硬本领为人民解难事、办实事,在乐当“渡人梯”、甘当“铺路石”中实现自我价值,找到更高级的快乐。

不畏艰难困苦,在逆风前行中守护快乐。不念过往,不畏将来,拥有乐观心态是保持快乐的秘方,党员干部要有积极向上、从容平和心态,不管面对怎样的挫折,都要做到“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对于已经发生的错误,绝不能原地徘徊,当检身自省,查找不足,在不断红脸出汗、洗澡治病中纠正错误,实现进步。

恪守廉洁底线,在知足常乐中保持快乐。知足是一种心态,是遏制欲望的堤坝。正所谓“政在去私,私不去则公道亡”,为官一任,当克制欲望,奉献于民,党员干部要加强自身党性修养,保持“事能知足心常乐,人到无求品自高”的高尚境界耐住清贫、守住寂寞,不多取一丝一毫,不多拿一分一厘,只要增强了自身对贪图享乐的免疫力,就可以享受到最踏实、纯粹的快乐。

获得快乐并不难,关键在于如何调节自己的心态,党员干部要保持“知不足”的进取之心和“知足”的淡泊之心,努力自我提升,将功名利禄抛在脑后,在利民惠民中感受快乐、收获幸福。(张松林)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