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当强化自我修养

2021年06月10日09:36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党员干部强化自我修养,不仅要提高党性修养,同时还要提高道德修养。党员干部要时刻反省自己,对缺点要及时更正,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党性修养,抵住一切诱惑、克制一切风险,实事求是剖析自身,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党员干部当强化自我修养,提高党性修养。党性修养是是党员干部实现个人素养全面提升的重要方式,一定要按照党性和原则充分实现自我的提高、自我的教育、自我的锻炼和自我的完善。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有利于树立良好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能够始终牢记权力是人民赋予的,一定要“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用正确的政德观来指导人生的实践和政治的实现。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有利于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品质,不仅能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并且能够开创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局面。提高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有利于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水平,提高执政能力,应对国内外的各种风险挑战。

党员干部一定要严于自律,一定要做守政治纪律、讲政治规矩的模范,而做到这些仅仅具有觉悟是不够的,更重要的是要身体力行,运用到具体的工作和生活实践当中,体现在党员干部日常的一言一行中,始终养成自觉严守纪律和规矩的良好习惯。这就要求每一名党员干部对党的纪律、对国家法律法规要心存敬畏,在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面前,要有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惕。因此,党员干部只有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时时处处用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要求自己,在纪律和规矩面前不越雷池半步,这样才能防微杜渐、才能严于自律、才能带头正风肃纪,才能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党员干部当强化自我修养,提高道德修养。良好的道德情操是能够实现伟大理想的,良好的道德情操也是一个合格的党员干部灵魂的力量,不仅具有丰富的精神指引,同时也是社会主义文明和谐发展的具体体现。提高党员干部的道德修养,有利于提升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和优良作风,党员干部一定要牢记自己的初心,根植于人民、回报于人民,始终做人民利益的捍卫者。提高党员干部的道德修养,有利于使党员干部自觉成为社会主义道德的模范,有利于自觉成为社会的表率,党员干部不仅要涵养道德的情操,用良好的道德情操影响人民群众、引导人民群众、教育人民群众,而且还要反对不正之风、抵御腐朽思想、扫除丑恶现象。马克思主义是具有崇高理想和精神的科学体系,是无产阶级以及其政党认识和改造世界强大的思想武器,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马克思主义理论,用科学的理论增强自身修养。(李瑶)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