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观地方】党员干部要做新时代的英雄

2021年05月18日08:59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翻阅红色档案,一个个革命先辈用血肉之躯筑起了守护人民和平幸福生活的铜墙铁壁,他们是民族的脊梁,是祖国的功臣。立足新时代,我们虽然已经远离了硝烟与战火,但是我们依旧需要英雄,党员干部当传承英雄精神,做新时代的英雄。

做时代英雄要有英雄之气概。“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是壮志未酬身先死的英雄气概,“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是不怕牺牲的英雄精神,无数革命英雄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他们不惧艰难困苦,不向死神低头,以流血牺牲解苍生倒悬之危。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如同革命先辈一般有着“不畏生死、以身许国”的英雄气概,因此,党员干部在面对重大矛盾、重大挑战时要冲在前、挡在前,履行好自身职责,譬如在2020年爆发的世纪疫情中,许多“逆行者”冲到一线守护着人民的安全,这就是对英雄精神的继承与体现。

做时代英雄要有英雄之本领。胸中没有墨、心中没有数、手中没有法而盲目行动的人都被称之为鲁莽,真正的英雄以非常之才成就了非常之功,他们胸中怀有“全局图”,每行之一步都谨小慎微、如履薄冰,以保党和国家行进在正确路线上。党员干部要在涉险滩、解难题中练就过硬本领,要在向革命先辈、时代楷模学习中锤炼品德修为,让自己有足够强的心脏、足够宽的肩膀迎接新时代的挑战,承担起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重任。

做时代英雄要有英雄之担当。责任与担当是英雄之本色,无数共产党人怀揣着“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崇高信念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努力奋斗,他们用生命点燃了希望的火炬,最终以星火燎原之势实现了伟大梦想,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有英雄之担当,主动传好革命先辈手中的接力棒,将红色的革命精神延续下去。为此,党员干部在平凡的岗位上要兢兢业业做好手上的每一件工作,以“无我”之状态解决好人民矛盾、满足好人民需求,竭力让人民的生活质量有着极大提升。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英雄的精神从未远去,党员干部要时常缅怀革命先烈,主动担当作为,让英雄精神在新时代永远绽放光芒。(李瑶)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