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观地方】“学史增信颂英雄、缅怀先烈话担当”主题活动侧记

2021年04月30日12:00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清明前夕,中建四局北京公司保利未来科技城项目组织开展“学史增信颂英雄、缅怀先烈话担当”主题活动,通过参观革命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纪录片、红色记忆诵读、支部书记讲党课、网上祭奠等形式,深入开展“六个一”活动,缅怀战斗英雄,纪念革命先烈,在慎终追远中踏访党的足迹,在感恩敬仰中凝聚党的血脉……

【活动之一】

一次波澜壮阔的实地参观

3月30日上午,中建四局北京公司、保利未来科技城项目联合赴北京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深入了解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时期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增强干部职工爱国主义情感。

参观北京香山革命纪念馆全体合影

追溯那段革命的历史

感怀一代伟人的风范

感悟那段峥嵘的岁月

博览一段历史的痕迹

【活动之二】

一次涤荡灵魂的初心体检

3月30日下午,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重温入党誓词,重读入党申请书。“忠诚、敬业、拼搏、奉献”的党员“名片”被擦亮,“严谨、自律、创新、高效”的党员作风被“刷新”。

重温入党誓词

重读入党申请书

【活动之三】

一次跟随镜头的视觉覆盖

3月30日下午,跟随《缅怀英烈忆长征》的镜头,全体干部职工深刻了解了党艰苦卓绝的发展史,纷纷表示:要发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不畏艰险、一往无前的长征精神,努力在平凡岗位上用实际行动告慰先烈。

集中观看《缅怀英烈忆长征》纪录片

组织观后大讨论

【活动之四】

一次革命洗礼的红色追思

通过诵读《西江月·井冈山》《可爱的中国》《满江红》《坚定的信仰》《沁园春·雪》等散文和诗词,广大职工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感恩和敬仰,实现了在思想上的革命洗礼。

图左上《可爱的中国》-技术员耿枭雄

图右上《满江红》-技术员路锋

图左下《沁园春·雪》- 试验员蔡明瑞

图右下《西江月·井冈山》-材料员李林林

【活动之五】

一次入脑入心的党史教育

3月30日晚,党支部书记栾建松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党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过程。

支部书记讲党课并答疑释惑

【活动之六】

一次赓续血脉的追思祭奠

3月30日晚,广大干部职工登录中国文明网 “网上祭英烈”互动平台,开展网上祭奠,发表祭奠感言,表达对先烈、先人、先贤的感恩与敬仰。

开展网上祭英烈发表祭奠感言

百年回眸,岁月悠悠

历史不会忘记

人民不会忘记

祖国更不会忘记

我们将沿着你的足迹走下去

让你血染的风采更恢宏

大地为你献出芳容

松涛为你鸣起奏章

安息吧!英烈们

你的精神永放光芒……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