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辽源四月天

2021年04月26日09:02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醉美”辽源四月天

  繁花碧水景色美。(记者隋二龙 摄) 

  激荡着高质量发展节拍,循着创新转型的约定,东辽河水蜿蜒流淌出一首春日里美丽和谐的歌。

  辽水润城,城水相依,活力无限。风起波动间,一路向前,孕育了东辽河两岸在科学发展观指引下的生态文明。

  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之路上,辽源市以高质量发展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用百万亩造林工程为发展刷绿底色,用绿化美化为城市增添色彩,百姓用张张笑脸诠释着幸福的生活。

  清晨的街道听不到喧嚣,在辽源市人民广场,晨练的市民伴着初升的朝阳打开音乐舒展筋骨;龙山公园里,跑步爱好者挥汗如雨;遛弯的市民在谈笑声中开启一天的美好生活……

  岁月洗礼。修饰一新的东辽河大桥高高矗立,横亘出恢弘之气,如霓虹,似彩练。

  辽源,这座转型发展中的城市,在浩瀚的历史长河中,留下了深深的印记。

  从清朝的盛京围场,到中国梅花鹿之乡、中国琵琶之乡、中国农民画之乡、中国剪纸之乡、中国高精铝加工基地、中国袜业名城等美誉。

  包容开放的辽源,地杰人灵,130万勤劳、善良的“煤城”儿女,时刻上演着熠熠多彩的辽源故事。

  东辽河水穿城而过,一路欢歌,开始它的水在城中,城在绿中,人在景中的幻化之旅。一边是水清河畅,巧夺天工的魁星楼,见证着水润沿岸、芬芳满园的灵动之美;一边是“四合院”早市人声鼎沸,演绎着生活的热闹与喧腾。

  这就是辽源,频频施展“大手笔”,绘制出一篇篇创新转型发展的精美画卷;这就是辽源,屡次上演“一出好戏”,彰显了这座城市独具特色的风骨魅力;

  这就是辽源,鲜花含笑流水有情,创新精彩不断,活力持续迸发!(记者隋二龙)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