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带货直播忙——辽源电商扶贫直播汇走出助农增收新路径

2020年07月25日08:39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扶贫带货直播忙

“欢迎宝宝们进入直播间,感谢大家的支持……”

“我们今天直播间里的商品都是非常优惠的,大家点点关注……”

“香瓜、蜂蜜、土鸡蛋,这些都是我们贫困户、贫困村的农产品……”

7月24日上午,辽源市就业局一楼大厅内、外十分热闹。红色的充气拱门上“‘三大书记’电商扶贫直播汇”的大字十分醒目。门外的展位上摆满了特色产品;室内,直播设备已就位,乡镇党委书记、贫困村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汇聚一堂,将农副产品搬进展厅。慕名而来的市民也在展位间穿梭,不一会儿就拎了不少产品,满载而归。

为了更好地打赢脱贫攻坚战,辽源市在探索扶贫路径方面与时俱进,利用电商直播,搭乘互联网平台快车,向更多人展示辽源特色,助力全市贫困户脱贫增收。

作为土生土长的东辽人,“电商达人”许万才今天扛起了主播重任,负责全县农副产品的推介。

早上9点,许万才在微信小程序中准时开始直播。他坦言:“其实很紧张,平时自己直播会比较放松,但是还是非常珍惜这次机会,利用我多年维系起来的粉丝基础,希望能把咱们自己的农副产品推介出去,得到大家的认可。”

跟许万才并坐的还有东辽县安石镇朝阳村党总支书记韩丽,她告诉记者:“有这样一个宣传的机会是我们的荣幸,能够向全国网友推荐我们村的蟹稻米和乡村旅游,真的非常难得,所以一定要抓住这次机会,宣传我们朝阳村,宣传辽源市新农村、新风貌。”

直播间里互动不断,线下也是人气十足。东辽县驻村第一书记协会会长郭子龙已经在展位前忙得满头大汗,他说:“我们昨天就卖了大概5000多元的货物了,今天又补了不少,价值超过20万元,全县18个企业、21个贫困村、农产品200多种。要是能够通过直播打开市场,让大家知道我们东辽的特色农产品,贫困户就又多了一条增收致富的途径。”

听着展厅里人声起伏,主播们的声音通过屏幕传递给更多人,作为支持此次直播活动的辽源市幻美科技传媒,出动了10余名专业主播代言辽源特色产品。

据了解,此次“三大书记”电商扶贫直播汇活动将持续3天,共设置6个室内展区,1个线下大型展销区,全市72家企业参与,参展商品种类387个,126位“三大书记”和域内外42名主播共同为脱贫攻坚代言助力。(记者隋二龙 庞智源)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