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武警支队为贫困学生送上爱心礼包 捐资助学传爱心志智双扶助成长

2020年07月06日10:12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捐资助学传爱心 志智双扶助成长

  近日,东辽县安恕镇第二中心小学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身穿绿色军装,为贫困学生们带来了助学爱心礼包。在4楼会议室,主题为“阳光筑梦,感恩有你”辽源武警支队捐资助学活动在这里举行。活动中,6名贫困学生收到了崭新的衣服、鞋子以及学习用品,同时还有每个人500元的助学资金,总价值6000元。

  军民一家亲,共叙鱼水情。为了喜迎建党99周年,武警辽源支队组织开展“筑梦计划”,在安恕镇第二中心小学选定6名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孩子,资助每人每年1000元,用于改善学习和生活条件。捐赠仪式结束后,学生们为部队官兵表演了手语舞蹈节目。

  看着孩子们穿上新衣服、新鞋子,支队副政委马德双十分欣慰,又仔细询问了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并发给他们联络卡,告诉他们,若有困难可以随时联系他。马德双告诉记者:“我们支队从2016年开始,在教育扶贫方面下功夫,关注困难家庭孩子的成长,因为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有效手段。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体会到社会关爱,让他们安心学习,树立信心。”(隋二龙 庞智源 蔡婷)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