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开展2021年“志愿服务·助力创城”活动

2021年03月29日09:12  来源:吉林日报
 

2021年“志愿服务·助力创城”活动现场。 (记者隋二龙 摄)

志愿者们集体宣誓。(记者隋二龙 摄)

辽源市北寿街道长寿社区“五老”志愿者走进幼儿园,为小朋友讲述雷锋的故事。(记者庞智源 摄)

  志愿者们集体宣誓。(记者隋二龙 摄)

 辽源市经开消防救援大队志愿者现场进行消防安全宣传。 (记者隋二龙 摄)

  近日,辽源市人民广场到处都是身着红色志愿服装的身影,来自全市各志愿服务队的500余名志愿者齐聚一起,参加以“美化净化城市环境”为主题的2021年“志愿服务·助力创城”暨“全市春季爱国卫生月活动”启动仪式。

  这是“情暖千家志愿服务”行动的深化拓展,也是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助推辽源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实践。

  活动中,辽源五老志愿者、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职工志愿者、社会志愿者代表依次上台为“志愿服务·助力创城”代言。随后,志愿者们进行了集体宣誓。

  近3年来,辽源市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提升公民素质为着力点,大力推进全民志愿服务工作,广大志愿者在抗击疫情中勇当先锋,成为防疫一线的亮丽风景;在扶贫济困中争做表率,成为联系困难群众的纽带桥梁;在文明引导中追求作为,成为建设城市文明的有生力量,赢得社会广泛赞誉,多个志愿服务组织和先进个人获得国家、省、市各项荣誉。特别是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坚持每周五常态化开展以“三洁五引”“治六乱”为重点的“志愿服务日”活动,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为辽源荣获2021-2023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作出了积极贡献。

  文明创建,志愿先行。活动现场,辽源组织全市机关干部深入社区开展“美化净化城市环境”志愿服务活动,发挥机关干部的表率作用,精准对接社区需求,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把社区打造成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阵地。通过此次活动,在全市范围内营造“人人可为、处处可为、时时可为”的志愿服务氛围,从而形成多元化、多元素,人人都是志愿者,为创城作贡献的强大合力。

  接下来,辽源机关干部和志愿者将继续深入社区,统一开展捡拾垃圾、清理小广告等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美化净化城市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记者隋二龙 赵蓓蓓 庞智源)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