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条线路玩转冬日长春

2020年12月07日10:17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原标题:3条线路玩转冬日长春

4大滑雪场纷纷开板营业,各类冰雪项目陆续开建,冬季旅游的大幕即将拉开。为了让市民、游客更好、更合理地规划今冬游玩行程,记者走访了长春市部分主要旅行社,并根据今年的冬季产品特点制订了几条长春冬季游玩路线,其中不仅涉及冰雪项目,还包含研学、商业、美食等,游客可根据不同的游玩需求参考出行。

线路一:赏冰嬉雪之旅

长春世界雕塑园冰雪艺苑——净月雪世界——长春农业博览园——天定山滑雪场——长春冰雪新天地——天定山民宿

长春世界雕塑园冰雪艺苑坐落在南环城路与人民大街交会处,地理位置很适合作为游玩的起点,在这里游客可以充分欣赏园内的雕塑艺术特色,还能欣赏到雕塑与冰、雪的完美结合。

净月雪世界则是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在每年冬季重点打造的大型体验式互动雪雕园,以“美”作为建设准则,经多年的孕育,该项目已经成为长春冰雪旅游的一道亮丽风景线。看完净月雪世界,游客可以就近来到长春农业博览园游览一番,每年冬天这里都将举行冬季农博会和新春大集。

天定山滑雪场、长春冰雪新天地、天定山民宿均位于天定山文旅小镇,非常适合捆绑游玩,游客可以滑滑雪,赏赏冰雕、雪雕,晚上在天定山民宿下榻住上一晚,既从容、又惬意。

线路二:研学科教之旅

伪满皇宫博物院——孔子文化园——吉林省博物院——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吉林省科技馆——慢山里研学营地

这条路线研学项目的比重较大,适合学生游客或亲子家庭参考。伪满皇宫博物院是长春市重要的警示性文化遗产,适合作为研学科教之旅的首站。长春孔子文化园则能够让学生、孩子们充分领略国学魅力,学习儒家文化。随后游客可以驱车来到净月高新区,走进精华荟萃、内涵丰富的吉林省博物院慢慢参观、游览,同一建筑内还开放着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和省科技馆,学生、孩子们可以尽情感受科技的魅力。

慢山里研学营地则适合作为此行的最后一站,这里既能歇脚、就餐、住宿,又能开展不同类型的研学活动。今年冬天,该营地还打造了众多冰雪研学项目。

线路三:都市文化之旅

长影旧址博物馆——这有山——新民大街历史文化街区——欧亚新生活湖畔IN99酒吧街——桂林路夜市

位于红旗街与湖西路交会处的长影旧址博物馆将长春电影制片厂的历史发展沿革梳理并重现于广大市民、游客面前。在这里,人们可以慢慢品读长春的影视文化。这有山则是一个集文化、旅游、商业于一体的室内文旅项目,丰富多彩的美食、声色斑斓的酒吧、人声鼎沸的夜市、静谧多姿的客栈等,多元业态无不展现着长春的都市魅力。

不久前开街的红旗街商业精品街目前也已渐入佳境,熟悉的味道中,融入了一众新奇的元素,值得重新探索。随后,游客可以前往高端、时髦的欧亚新生活湖畔IN99酒吧坐一坐,并来到桂林路夜市品尝美味小吃。

相关提示:目前部分冬季项目、景区正在建设中,尚未营业,市民、游客出行前可关注相关项目、景区的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获取景区相关信息,以免贸然前往造成不便。

(于剑南)

(来源:长春日报)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