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鲜花献给祖国母亲”活动在长春世界雕塑园举办

2021年05月10日09:53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5月9日母亲节当天,由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吉林广播电视台旅游广播、长春世界雕塑园承办的“2021长春都市春天踏青赏花系列活动之鲜花献给祖国母亲”活动在长春世界雕塑园温情开笔。

百名儿童在妈妈的陪伴下,共同走进长春世界雕塑园。孩子和妈妈用画笔、用心、用情感,将美丽花卉在画纸上精致呈现,一声声童稚的“妈妈我爱你”,一幅幅亲子协作完成的手绘画,成为一道靓丽风景,令人流连,惹人驻足。“平时很少用‘爱’这个词去表达,但是今天把爱大声说出来。孩子们在这个特殊的节日,用独特的方式表达出对母亲的爱。

妈妈生我养我,为我提供温暖的小家庭;祖国母亲培育我,呵护我,给我繁荣、和谐、快乐、安全的大家庭。通过这次活动,既增进了亲子关系,又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小朋友和妈妈们共同完成的花卉图画,展现出长春初夏的美景,现场的妈妈们开心的表示自己过了一个开心的母亲节,也要和宝贝们把这一幅幅共同完成的手绘献给祖国母亲,共同祝福祖国繁花似锦,繁荣昌盛。

为丰富长春市春季文化旅游产品,引导春季文旅消费,按照长春市现代化都市圈建设总体目标,依托“都市冰雪”和“清爽都市”冬夏都市文旅节事主题,长春市文广旅局策划设计了包括此次“鲜花献给祖国母亲活动”在内的长春都市春天踏青赏花系列活动。其中,长春都市春天观察团赏花直播活动和“春来长春 鲜到延边”长延两地大学生“拜访春天”文旅行动已经完成。5月16日,将举办长春市直机关干部与市民游客共同开展的踏青赏花徒步游活动。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将发布长春赏花地图——“长春都市春天画卷”。刚刚结束的“五一”小长假,全市各地重要景区围绕节日主题和各地的踏青赏花系列活动,把长春市春季旅游推向高潮,全市共接待游客308.44万人次,同比增长125.51%;实现旅游收入27.50亿元,同比增长183.25%。长春市的春季旅游迎来了春天,冬夏两季资源带动四季发展的格局正在形成。

以花之名,传递美好,感受长春初夏“爱的涂鸦”。活动有期限,感动无边界。愿今天这次手绘成为每个孩子成长中难忘的记忆,也成为每个妈妈幸福的见证。在爱中成长起来的孩子,回报给国家和社会的将会是更多的爱和奉献。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