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家“打卡”长春北湖湿地公园

2020年05月26日08:45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画家“打卡”长春北湖湿地公园

  近日,吉林省书画院和东北亚龙翔书画院联合组织刘向久、王东明等8位画家,在长春北湖湿地公园进行采风创作。画家们通过集中采风,以长春北湖湿地公园秀美山水、人文风物为素材,激发灵感,挥毫泼墨,现场写生创作了一批描绘美景、赞美生活的精品画作。

  水清如镜、鸟啾虫鸣……长春北湖湿地公园像一幅生态画卷正在长春北部舒展。画家李廷先驻足湖畔,挥笔写意了一幅国画《湖畔》。“碧水、蓝天、青草、白云……北湖湿地公园清新的底色下总伴随着无数生机和活力,带给我无穷的灵感。”画家崔宇选择万寿寺作为首个打卡地点。“万寿寺是北湖湿地公园的标志性建筑,所以我第一时间就来这里创作。”画家李向鹏驻足桥头眺望,满眼碧波荡漾,桥下色彩缤纷的船只映衬着远处的绿柳如丝,一片生机盎然。灵感迸发的他,现场创作了国画《北湖春晓》,既富有现代气息,又饱含时尚色彩,古典元素、民族特点纷纷融合其中,一幅北湖多娇就这样展现在人们眼前。

  据长春新区文旅工作人员姜萍介绍,为发挥文艺优势,打造新区文化旅游名片,龙翔集团引进省文联落位长春新区,立足打造长春新区集文艺创作、非遗传承、展示交流、舞台表演等为一体的东北亚特色文创中心。通过结合省文联各文艺家协会的资源优势,为省内知名的艺术家们提供一个良好的创作环境,共同培育东北亚文化创作产业,提升吉林文化品牌,为长春新区文化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注入新活力。(记者王皓)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