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各地將全力保障“五一”假期交通物流平穩有序

嚴格落實重大節假日免收小型客車通行費政策

2023年04月26日08:4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4月25日電  (記者韓鑫)近日,交通運輸部印發通知,部署做好2023年“五一”假期期間交通運輸服務保障和安全生產工作,以更好應對假期期間旺盛的旅游、探親等出行需求和密集的能源、民生等物資運輸活動。

  在加強旅客運輸組織方面,按照部署,各地交通運輸主管部門要重點加強旅游出行服務保障,加強旅游集散中心、旅游景區(點)運力投放,通過開行城市公共交通專線車、區間車、旅游客運專線、定制客運線路、強化旅游包車運力供給等方式,多渠道滿足游客出行需求。同時,加大農村運輸服務保障力度,通過加密班次、開展預約響應服務等方式,有效保障城鄉群眾出行需求。此外,要指導客運場站根據客流變化及時增設售檢票窗口及自助設備,拓展線上售票和自助檢票服務,提高運輸組織效率。

  在交通物流保通保暢方面,要及時做好重點物流通道的疏導保通,堅決防止發生長時間、大范圍擁堵和中斷,確保交通物流順暢運行。同時,要做好對重點物流企業、生產制造企業、商貿流通企業等重點企業的供需對接,強化統籌調度,健全應急運力儲備,切實保障糧食、能源、民生、農業生產、外貿等各類重點物資運輸高效順暢,保障假期期間交通物流運行平穩有序。

  在路網運行暢通保障方面,針對假期期間自駕出行需求旺盛的特點,各地交通運輸主管部門要加強區域路網、重點水域運行動態監測,多渠道及時發布路網、客滾航線運行信息,動態更新發布擁堵緩行路段、客滾航線信息,並對重點路段制定疏堵和分流繞行預案,引導自駕人員合理選擇出行時間和出行線路。同時,要嚴格落實重大節假日免收小型客車通行費政策,強化電子不停車收費(ETC)車道運行監測,及時處置異常情況。


  《 人民日報 》( 2023年04月26日 02 版)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