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深化央地合作 吉林省建筑業高質量發展大會召開

2023年04月24日17:18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4月24日,“深化央地合作,以數字化轉型引領吉林省建筑業高質量發展”大會在長春召開,來自中國建筑業協會和全國20家省、市、區建筑業協會、建筑業聯合會負責人、央企代表及吉林省500余家建筑企業負責人參會。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原副部長、中國建筑業協會會長齊驥出席會議並講話,吉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黨組書記、廳長徐亮發表視頻致辭,吉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柴冠主持會議,吉林省建筑業協會會長陳偉代表主辦方致辭,南京大學教授張鴻雁作題為《吉林省城鄉高質量發展與建筑業現代化》主題報告。

本次會議由吉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指導,吉林省建筑業協會主辦,旨在搭建高層次、全方位、多領域的交流平台,全面深化央企與地方企業合作,助力吉林省建筑業企業“走出去”發展。

會上,吉林省建筑業協會與北京市、上海市、江西省、新疆、中國建材等10家國家級,省、市、自治區行業協會簽訂友好協會協議書,締結友好,增強互助互信。同時,借助北京、上海等地的數字化發展經驗,推進吉林省建筑業企業數字化轉型。

會議現場,吉林省8家建筑業企業與8家央企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簽約雙方將進一步發揮各自優勢,搭建共建、共享、共贏的業務合作平台,在共同推進重大工程項目合作的同時,有效借助央企數字化管理經驗,助力吉林省建筑業企業數字化升級。

此外,會議為榮獲2022年度吉林省優秀施工企業、吉林省優質工程“長白山杯”的建筑施工企業進行頒獎授牌。

據介紹,此次會議是吉林省建筑業協會加強會員服務,注重業務開拓、打造央地合作的又一次全新嘗試。近年來,吉林省建筑業協會緊緊圍繞全省建筑業中心工作,積極履行“提供服務、反映訴求、規范行為”協會職能,充分發揮橋梁紐帶作用,目前,協會發展會員單位1200余家。

多年來,吉林省建筑業企業立足本省、輻射東北、布局全國,相繼建設了一大批重點工程、重大工程,涵蓋基礎設施工程、房地產、建筑工程、水利水電工程、交通工程等眾多領域。

(責編:李洋、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