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有回音丨網友為夜經濟發展建言 長春市回復:多措並舉打造“新興消費城”

2023年04月22日09:11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春4月22日電 (王海躍)近年來,“夜經濟”成為熱詞,也成為衡量城市活力的重要指標。各地陸續出台鼓勵支持夜經濟發展的政策舉措,推動相關業態與模式不斷創新。日前,吉林長春網友通過“領導留言板”給長春市委書記留言,提出發展長春夜經濟的建議。

“最近聽說政府部門一直在洽談羅森便利店,有了突破性進展,而且有望年內落位,我結合長春目前實際提幾點建議。”在留言中,網友從兩方面提出了建議。

“領導留言板”截圖。

一方面,要持續引進國內知名品牌,並給予補貼。“目前羅森便利店即將落地,可以根據長春地方優勢、本土特色等持續引進其他首店品牌,並積極引進大型商業綜合體及其他可以提升長春城市檔次的優質項目,行成聯動機制。”網友在留言中寫道。

另一方面,網友認為可以以消夏節、都市夜經濟、馬拉鬆賽、冰雪節等大型文體娛樂項目為契機,開展深度招商,洽談優質項目,為長春商貿服務業補足短板。

網友的建議引起了長春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視。長春市合作交流辦公室對網友的建議進行了詳細回復,並將目前正在進行的相關工作及下一步發展計劃告知了網友。

“領導留言板”截圖。

針對網友提出的引進其他首店品牌的建議,長春市合作交流辦公室表示:“我市部分城區、開發區在積極洽談對接,推進沃爾瑪山姆會員店、盒馬生鮮等品牌落位,預計在今年下半年將取得新的進展。同時我市也在構建多層次、多業態、國際化的零售服務業布局,積極推進羅森便利店、全家便利店等24小時服務的街角式便利店項目,羅森便利店預計在今年落位。”

關於引進大型商業綜合體項目,長春市合作交流辦公室回復稱:“我市南關區華潤中心項目正在建設中,其中的華潤萬象城項目現已基本完工,預計2023年7月底投入使用﹔中糧大悅城、恆隆廣場、k11等項目,因各企業戰略布局的調整,項目暫無實質進展,我市相關招商部門持續跟蹤推進中。”

目前,長春市正在積極推動“六城聯動”建設,將著力打造“新興消費城”,重點發展新型商貿、美麗經濟、電商經濟三個主導產業,陸續出台了支持商業品牌發展的若干措施。

據悉,今后,長春市將充分利用汽博會、農博會、東博會、馬拉鬆賽、冰雪節等大型賽事活動,積極吸引境外、省外等國際知名企業,不斷升級優化長春市消費服務新業態,為廣大市民提供消費新選擇。

傾聽人民呼聲,匯聚人民智慧。關於各地各行業各領域的建設發展,您有哪些“金點子”?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說說吧。

(責編:王海躍、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