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吉林市船營區:鉚足干勁  凝心聚力  高質量推動組織工作謀新篇開新局

2023年04月23日13:45 |
小字號

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吉林市船營區委組織部全面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深入貫徹全國和省、市組織部長會議精神,聚焦中心大局,主動擔當作為,致力在深化中謀發展,在拓展中求突破,在創新中爭一流,以“開局就是決戰、起步就是沖刺”的精氣神,推動組織工作高質量發展開好局、起好步。

聚焦落實見效,謀劃部署“理思路”。年初以來,船營區堅持“一張藍圖”繪到底,答好“必答題”,做精“自選題”,聚焦深入學習貫徹落實各級組織部長會議精神,把主要精力放在抓落實、求實效上。緊跟各級組織部長會議節奏,區委組織部先后召開3次工作謀劃會議,圍繞“2023年組織工作怎麼干”,聚焦主責主業,以組織工作服務中心大局,在組織、干部、人才以及部機關建設等各項重點工作上謀篇布局、細致研究,為開展全年工作理清思路、指明方向。第一時間召開組織工作會議暨“基層建設年”總結會議,制發“組織工作要點”和“重點任務清單”,將基層黨建工作重點任務細化為農村黨建、城市黨建等9個方面60項具體工作任務,進一步明確目標、壓實責任,優選來自鄉鎮、街道、機關、聯村黨委不同領域4名代表作現場交流發言,在“船營先鋒”公眾號開設專欄刊登典型經驗做法,以點帶面推動組織工作進而有為。

注重學用結合,觀摩交流“求質效”。船營區堅持大抓基層、突出示范引領、選樹先進典型,在學中干、在干中學,聚力做好學用結合文章。召開全區基層治理數字化平台建設現場觀摩會暨工作推進會,採取“平台應用演示+通報運行情況+總結經驗不足+精選代表交流”方式,在交流切磋中碰撞火花、促進工作。舉辦黨建示范點建設現場觀摩會,組織相關負責人組成觀摩團,先后到北極街道光明社區等5處黨建示范點觀摩學習,實現試點帶動、全面鋪開、全域提升。舉行“凝‘新’聚力 ‘企’動船營”第四屆兩新組織黨建工作會議,對2022年新成立的黨組織進行集中授牌和“一建六送”,舉辦年度“最美小哥”“最暖商家”“最佳驛站”頒獎儀式,發布船營區2023年“紅動船營·新心向融”新業態新就業群體黨建品牌,甄選5家單位的優秀代表作經驗交流,縱深推進兩新組織黨建工作提質增效。

突出規范提升,培訓座談“賦新能”。圍繞落實2023年組織工作“在規范中提升、在提升中鞏固”的目標要求,船營區緊扣組織工作重點,突出全域全鏈,打出“3+1”組合拳,以系列動作盯緊賦能“四支干部隊伍”工作,為黨的事業發展提供堅強人力保障。召開“爭先擔使命,干部話成長”系列座談會3場,組織“興村”“攻堅”“助企”三方面累計50余名干部聚焦黨建引領鄉村振興、經濟建設“五大行動”、兩新組織助企服務,採取“主題發言+互動問答”形式,“穿透式”了解干部工作思路和舉措,近距離跟蹤觀察干部,為振興發展蓄勢賦能。錨定全區組織工作規范提升計劃,舉辦2023年組織人事干部專題培訓班,全區基層黨務工作者共計230余人參加培訓。精心設置政治理論學習及黨務專業業務培訓課程,將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開班第一課,切實筑牢思想根基,業務培訓圍繞黨建信息撰寫、科股級干部選任、發展黨員、干部人事檔案管理、公務員管理等方面開展,促進全區組織人事干部隊伍進一步“提效能”。(劉群 范鑫)

(責編:馬俊華、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