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外國語大學喊話彭小桐:學費全免!

記者王帝元
2023年04月16日17:41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網絡截圖

4月11日,一條貴州女孩彭小桐考上研究生失聲痛哭的報道牽動萬千網友的心弦。4月12日一早,吉林外國語大學關注到此消息,一場愛的接力“極速”上演。

吉外校長秦和回應:要對該生負責到底,要讓學生感受到吉外大家庭的溫暖。

校長助理兼研究生院院長齊錳立刻與彭小桐取得聯系,告訴她有關國家獎助學金和學校減免政策以及“三助一輔”崗位的要求和待遇,並鼓勵她,還表示學校會持續關注並立即研究幫扶政策。

4月13日剛一上班,吉林外國語大學便召開了專題會議,會議提出要深入小桐家裡,制定精准的幫扶措施,校長秦和還捎去一封飽含深情的信。

13日下午5時到14日上午12時,從長春市到畢節市大方縣理化苗族彝族鄉,歷時19個小時,3100多公裡……吉外宣傳部部長張景成和學工處副處長任雪艷兩名老師帶著書信,跨越千山萬水,承載著全校師生的關愛,終於來到了小桐的家鄉。

彭小桐本人供圖

在了解情況后,兩名老師詳細地跟小桐的爺爺、奶奶和大伯說明了學校對她的精准資助政策:學費全部免除!入學享受新生獎學金,有國家助學金、校長愛心基金和“三助一輔”崗位補貼確保她生活無憂。要是成績優秀,還可以獲得國家獎學金、校長獎學金、學業獎學金、專項獎學金等獎勵。

秦和校長在信中說:“人生並不是一片坦途,每個人的成長會哭泣悲傷,會無助孤寂,真正的堅強不是面對悲傷不流一滴眼淚,而是擦干眼淚后微笑面對生活的勇氣,這些你都做到了,做得很好!在你身上真正展現了新時代青年應有的樣子,你的這些寶貴品質與學校人才培養定位高度契合,我為有你這樣的學生倍感欣慰……”她還鼓勵小桐,通過三年的努力,會成為更優秀的自己。

學校的安排,終於讓小桐一家放心。大伯對小桐的爺爺、奶奶說:“現在可以放心了!”

小桐給秦和校長的回信中說道:當兩位老師告訴我,我在吉外的學費全部免除時,我的爺爺奶奶流下了熱淚,同時無形之中好像有力量充斥著我的內心……吉外的愛跨越千山萬水,到達了我的家鄉貴州畢節,深深地溫暖了我和我的家人們。同時,吉外的老師們代表校長,向我送來了最真摯的關懷。與困難作斗爭是我二十多年人生的主題,失落與孤寂常常伴隨著我,而您在信中鼓勵的話語,給予了我無窮的勇氣與力量繼續面對生活,感謝您的贊賞和肯定……我在千裡之外的貴州仿佛感覺到您就站在我的身邊拍著我的肩膀說“加油!”。

期待與小桐相聚在金秋九月美麗的吉林。祝她一切順利,夢想成真。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