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國網長春供電公司深入開展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傳活動

2023年04月15日12:34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4月15日是第8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為推動國家安全法治宣傳教育工作走深走實,國網長春供電公司以“精”“例”“嚴”為主線,積極組織開展“培育合規安全文化  爭當法治護航先鋒”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傳活動。

一是把握“精”字重學習,筑牢合規發展基本點。所屬各級單位將普法活動涉及法條的關鍵重點進行歸納梳理,形成法治學習材料2萬余字,通過各級黨委會、理論中心組、黨員大會形式開展專題學習45次,吃透本質精神,把握核心要義,掀起學習熱潮。二是學而思行,深入開展“法治+”工程。推動法治合規建設與中心工作有機結合,明確6大領域32項重點任務,精心部署落實,營造濃厚氛圍,務求學習實效。堅持落實法治建設職責,切實把法治建設納入全局工作統籌謀劃,全力推進升級合規管理體系建設,完善組織機構、健全合規制度,合規管理入腦入心。

二是深挖“例”字重宣教,抓住社會普法切入點。以深入開展全民普法工作為核心任務,依托省內第一個具有電力行業特色的法治宣傳教育示范基地,精選緊貼群眾生活普法法條及用電安全知識典型案例,使法治宣傳從傳統的說教式、灌輸式、被動式向文化熏陶、感性共鳴和自覺接受的形式轉化。創新運用“二維碼課堂”“三字經”、制作宣傳手冊和動漫等方式對《民法典》《電力法》等有關內容予以生動詮釋和解讀。在學校、企業、村屯創新運用光影普法、沙畫普法、歌謠普法、動漫普法等新方式,給公益普法增添更多“暖色調”。

三是圍繞“嚴”字重摸底,找准觀念轉變突破點。開展公眾號有獎答題活動,累計參與答題人次超萬人,各部門積極落實普法責任,其目的在於提升落實舉措的針對性和實效性,真正把普法觀念融入日常生活,推動普法學習常態化,制度化。舉辦法治知識專項競賽,競賽採取線上答題模式,通過掃描二維碼進行學習答題,努力營造比學趕超的良好的學法懂法濃厚氛圍。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