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辦實事丨路邊隨意停車危險!吉林通化溫度與力度並行 保障群眾出行安全

2023年04月20日08:33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春4月20日電 (王海躍)隨著經濟快速發展,機動車數量與日俱增,很多城市在路邊規劃停車位,保障民生需求。但如果隨意在沒有規劃停車位的路邊停車,則容易造成安全隱患。日前,吉林通化網友在“領導留言板”給通化市委書記留言,反映路邊隨意停車存在安全隱患的問題。“修正大橋江南方向一下橋,路邊停了很多車輛,行車存在安全隱患,望領導幫助解決。”網友在留言中寫道。

“領導留言板”截圖。

民生事,無小事。收到留言后,通化市委書記孫簡第一時間了解情況,要求相關部門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大興調查研究之風,切實聽民意、摸實情、找問題、謀對策,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好老百姓“急難愁盼”問題,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通化市委辦公室立即協調通化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實地踏查,掌握實際情況,落實具體措施,徹底解決問題。

“領導留言板”截圖。

“經過了解我們發現,這個路段附近新建小區較多,這些小區居民目前正處在房屋裝修階段,導致附近人員、車輛較多。”為了確保群眾行車安全,讓執法有力度,也有溫度,通化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安排1輛警車和2名警力,每天6時至21時對此路段開展不間斷巡邏,採取“警示在先、勸導為主、抓拍為輔、違停清理”的方式迅速開展違停整治。並第一時間發布該路段禁停通告。

截至3月28日,此路段已安裝禁停標志牌7塊,電子監控設備2套。並於3月29日面向社會發布違法停車監控抓拍通告,進行為期5個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期結束后,該路段依法實施抓拍。

通化市交警支隊多措並舉護航群眾出行安全。如今,網友反映的問題解決得怎麼樣了?安全隱患徹底消除了嗎?人民網吉林頻道對此事件進行了回訪。

問題改善前后該路段停車情況對比圖。(通化市委辦公室供圖)

通化市公安局交警支隊相關負責人表示,截至目前,共告知違停車主60余人。在相關部門和群眾的共同努力下,該路段車輛亂停亂放的問題得到徹底解決,有效消除了道路安全隱患。此外,通化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完善了嚴格執法、維護城市道路交通秩序的措施,以保障各轄區道路安全暢通有序,為群眾營造平安暢通和諧的交通環境。

“領導留言板”截圖。

“感謝孫簡書記及時為民排憂解難。市委辦公室的工作人員工作態度特別認真,為了我的問題多次和我聯系回訪,令我十分感動,現在我反映的問題已經得到了及時徹底解決。再次感謝孫簡書記,您實實在在把我們百姓的小事放在心裡,我們為有您這樣的好書記感到驕傲,希望通化越來越好。”問題得到解決,出行安全得到保障,網友在“領導留言板”點了贊。

聚焦民生辦實事,一枝一葉總關情。您有什麼急難愁盼,也來找領導說一說吧!

(責編:王海躍、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