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視頻】扎實推動長春市知識產權建設 東北知識產權大數據中心啟動

2023年04月13日19:25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4月12日,值第23個世界知識產權日來臨之際,“共建知識產權強市強區戰略簽約儀式暨東北知識產權大數據中心啟動活動”在長春成功舉辦。此次活動由長春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知識產權局)、長春新區管理委員會、國家知識產權局知識產權出版社共同舉辦。來自市場監督管理局、新區管理委員會、知識產權出版社及企業代表等50余人參加活動。

會上,長春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知識產權局)副局長於艇、長春新區管理委員會副主任石威、知識產權出版社副總經理李程共同為東北知識產權大數據中心揭牌,並簽署《三方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於艇表示,近年來長春市高度重視知識產權工作,2020年6月獲批國家知識產權運營服務體系建設重點城市,2022年8月獲批國家知識產權強市建設示范城市。在市委市政府領導下,緊緊圍繞“三強市、三中心”“六城聯動”戰略部署,持續推進知識產權工作高質量發展,取得了可喜成績。成績的取得離不開國家知識產權局知識產權出版社的大力支持和新區管理委員會的辛苦付出。希望三方在長春市繼續開展知識產權領域全面戰略合作,扎實推動長春市知識產權運營城市和強市建設,為創新驅動發展和專利轉化運用提供有力支撐,服務長春市“三強市、三中心”“六城聯動”建設,助推長春市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石威表示,“共建知識產權強市強區戰略簽約儀式暨東北知識產權大數據中心啟動活動”將建立起全方位、多角度、多層次長期穩定的合作機制,共同為行業和園區創新主體提供高質量知識產權服務,必將推動長春新區的知識產權創造、管理和保護邁上新台階,為長春新區加快高質量發展注入強勁的動力。

李程高度評價了近年來長春市知識產權工作所取得的輝煌成績,表達了對未來更深度合作願望。同時希望以此次三方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簽署為契機,祝願東北知識產權大數據中心在打通長春新區、長春市、吉林省,乃至東北地區知識產權創造、運用、保護、管理、服務全鏈條中發揮出示范引領作用,從而營造出良好的創新環境、優質的營商環境和高效的國際環境。

(責編:李成偉、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