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最美奮斗九商人】“用心工作來實現人生價值”

——記九台農商銀行農安支行合隆分理處主任王妍舒

2023年04月14日14:02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從基層一線員工,到如今的分理處主任,近十年的銀行從業經歷,讓她從客戶需求捕捉,到營銷方案定制、客戶維護等各項業務都駕輕就熟,營銷業績持續走高,自2017年起,連續6年存款時點余額、日均余額均在1億元以上,連續3年存款時點余額、日均余額均在2億元以上,讓同事們佩服不已。

她就是九台農商銀行農安支行合隆分理處主任——王妍舒。

“永遠對工作保持熱愛!”

——不忘初心,砥礪前行的奮斗者

因為對金融的熱愛,王妍舒大學畢業之后,便一頭扎進了金融行業,並始終奮斗在銀行一線。今年剛好是王妍舒參加工作的第十個年頭。十年來,她從一名大堂經理,成長為一名營銷能手,在不懈地堅持、不斷地總結和突破下,最終成長為一名優秀的網點帶頭人。從一位沖鋒在營銷前沿陣地上的“戰士”,逐漸成長為引領全行業績的“領軍人”。隻要提起王妍舒的名字,領導和同事都會豎起大拇指稱贊。

在合隆分理處工作十年來,她早已把自己和分理處緊緊連在一起,以最大的工作熱情,帶領分理處員工出色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

王妍舒始終專注打造自身出色的崗位技能和優異的工作業績,總是不斷突破自我的能力邊界,力求想得多一點,往前多走一步。她立志做一名讓上級放心、讓群眾信任的人,在干事創業中總是能有讓領導和同事們信服的優異表現,多次被長春分行評為先進個人,被農安支行評為營銷明星,並授予“存款營銷特殊貢獻獎”。

一個人可以走得很快,一群人才能走得更遠。王妍舒有強烈的團隊意識,她引導分理處員工積極奉獻、愛崗敬業,鼓勵員工積極參加行裡舉辦的各項活動,不斷培養員工集體榮譽感和團隊意識,營造基層網點和諧發展氛圍。

她自擔任合隆分理處主任以來,帶領著團隊不斷刷新業績,使市場份額持續走高。她還充分發揮傳幫帶作用,成功在分理處打造出2名存款余額2億元以上營銷明星,並包攬農安支行存款業績前三名。

“因為有理解和信任,有領導支持,有一起工作很多年相互磨合得非常好的同事。即使遇到一些困難,大家也可以一起相互協作,共同分擔。因為這份熱愛和激情,也就沒有困難了。”王妍舒說。

截至2023年1月末,合隆分理處存款余額17億元,在當地市場份額遙遙領先,成為農安支行名副其實的“領頭羊”。

“把自己當成客戶,讓客戶感到放心舒適!”

——想客戶所想、急客戶所急的金融人

有這樣一個小故事。

有個人經過一個建筑工地,問那裡的石匠們在干什麼?三個石匠有三個不同的回答。                                          

第一個石匠回答:“我在做養家糊口的事,混口飯吃。”

第二個石匠回答:“我在做很棒的石匠工作。”

第三個石匠回答:“我正在蓋世界上最偉大的教堂。”

這三個石匠,雖然做著同一樣工作,人生的境界各不相同。

這則小故事,王妍舒經常用來勉勵自己,保持初心。她也是這樣做的。十年來,她用心用情做好每一項工作,真正把九台農商銀行當成事業發展的舞台。

如果不是深入了解,僅從王妍舒平時的工作狀態來看,很難想到,她已經是3個孩子的母親了。“我剛上班時,我家老大才剛滿6個月。生老二的前兩天,我還在上班。剛開始工作的四年,我沒休過一天假。剛開始家裡其實是不認可的,包括我父母都覺得,成為母親之后,還是要以孩子為主。但我比較要強,心裡想著我一定要做出個成績,我要証明我自己!”

如今回想起來,王妍舒也並不后悔自己的選擇。“我始終堅定一種信念,那就是行裡要求一定做到的、沒要求一定做到的,我都能做到。為了最大程度地拓展客戶,我可以全年無休。當客戶找到我,不管我在做什麼,我一定是第一時間以客戶為主,爭取到客戶就是我最應該做的事情。”

客戶認可並贈送錦旗。

日常工作中,王妍舒一絲不苟的執行力,感染著分理處的每一名員工,讓這個團隊的整體執行力越來越強。

王妍舒常說,“人在工作中難免會遇到這樣那樣的問題,但一定要保持樂觀的心態,用心去發現工作的樂趣,你就會發現原來工作是件多麼美好的事情。”在她的帶領下,許多同事明白了,執行力的提升需要我們改變心態,形成習慣,把被動的心態轉變為主動的心態。

按照支行下達的各項階段性任務指標,王妍舒針對合隆鎮金融形勢特點,積極推進村屯營銷、社區營銷、商區營銷。她帶領員工採取組分隊、入村屯、聯商企、搞主題的形式,在摸索前進歷程中,持續開展系列特色宣傳營銷活動。

掃街營銷。

提升執行效果,創新是關鍵。王妍舒不斷創新營銷手段,帶領團隊在建立和鞏固客戶關系、增強廳堂營銷氛圍、提升服務影響力上都取得了明顯效果﹔與榮發集團、眾一集團等十余家當地知名大型企事業單位合作,並不斷擴大觸角,將營銷的陣地延伸到寬城區蘭家鎮附近﹔以節日時點為契機,開展存款幸運大轉盤等大型營銷宣傳活動,推動營銷不斷取得良好成效。

“展現出自己的價值后,幸福指數也提高了!”

——和諧融洽,打造網點“家”文化

常有人問,“你的事業這麼成功,是怎麼平衡事業和家庭的呢?”

對此,王妍舒通常回以微笑。“我家老三是去年出生的,你問我怎麼平衡,我隻能說離不開家裡的無條件的支持。這些年來,我的愛人、我的父母從最初的不理解、不支持到現在的無論我做什麼,他們都是我堅強的后盾,這種變化是潛移默化的。”

“我想,隻有在一個人展現出自己的價值以后,她才會被認可,生活的幸福指數也隨之提高。”她說。

王妍舒說自己有兩個家,一個是生活中的家,另一個就是單位。她每周在大堂值班不少於3天,在這過程中,她及時發現、挖掘並接待潛在客戶。堅持每周一次文明服務監控回頭看,查找服務過程中的產生的不足,注重細節,抓住重點,不斷改進與提升。

服務廳堂客戶。

同時,她力爭讓每名員工都成為具有單兵作戰能力的營銷能手。對業績落后的員工,通過業績突出員工的傳授和帶動,幫助她們樹立信心,迎頭趕上,使她們懂得營銷、敢於營銷、善於營銷,營銷水平迅速提高。

截至2023年2月末,合隆分理處存款余額超過1億元共3人,存款過4000萬元共2人,存款過3000萬元共5人,不斷的引領和激勵機制,使合隆分理處的存款不斷攀升,各項經營指標在農安支行遙遙領先。

合隆分理處連續2年榮獲九台農商銀行農安支行先進單位。

王妍舒2018年正式任職合隆分理處主任后,她工作中更加細致,工作標准更高了。八小時之內,她對員工的管理和要求十分嚴格,涉及原則上的問題,一概公事公辦,賞罰分明。八小時之外,王妍舒與每名員工都相處融洽,她總是關注著員工的身心健康,關注員工情緒波動,不論是員工家裡遇到問題,還是員工自身遇到困難,她總是第一個知曉並第一時間予以最大的幫助。久而久之,大家遇到困難都會自然地想到這位“王姐”。她也毫不吝惜自己的時間和精力,誰有困難都會竭盡全力給予幫助,在她的嚴格管理和親情關愛下,大家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合隆分理處愈發呈現出蓬勃向上的快速發展勢頭。

合隆分理處全家福。

“奮斗者是最美麗的”。王妍舒正是憑著堅持不懈地奮斗和一股子拼命不服輸的精神,才得以取得今天這樣的成績。她說“我們的工作總是會面臨很多困難,但是我們要相信,一定有解決困難的辦法在等待著我們去挖掘、去發現”“胸前的九台農商銀行工牌對我們來說是一種榮譽,更是一種責任”。

“追風趕月莫停留,平蕪盡處是春山。”王妍舒用實際行動証明:世界上沒有一蹴而就的勝利,唯有反復淬火才能百煉成鋼﹔沒有平白無故的幸運,唯有經過艱苦磨礪才能收獲良機。

(責編:王海躍、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