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省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會議召開

2023年04月08日08:11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7日,吉林省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會議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部署要求,動員全省上下迅速行動起來,全面掀起開展主題教育熱潮,感悟思想偉力、煥發奮斗激情、永葆政治本色,為推動吉林全面振興取得新突破建功立業。吉林省委書記景俊海主持會議並作動員講話。中央第四指導組組長盛茂林出席會議並講話。吉林省委副書記、代省長胡玉亭,中央第四指導組副組長張兆民,吉林省政協主席朱國賢出席會議。

  景俊海指出,深入開展主題教育,是統一全黨思想意志行動、始終保持黨的強大凝聚力戰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動全黨積極擔當作為、不斷開創事業發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以黨的自我革命引領社會革命的必然要求。要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從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匯聚萬眾一心、砥礪奮進的磅礡偉力。要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學思想、增才干、見行動,練就干事創業的真本領,提振擔當有為的精氣神,增強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讓願擔當、敢擔當、善擔當蔚然成風。要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接受政治體檢,打掃政治灰塵,糾正行為偏差,不斷增強黨的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景俊海強調,扎實推進主題教育,必須明晰方向、抓住重點。一要牢牢把握“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的總要求,全面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系統掌握這一思想的基本觀點、科學體系,科學把握這一思想的世界觀、方法論,深刻領會這一思想關於堅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強黨性鍛煉等一系列要求,自覺運用這一思想改造客觀世界、推動事業發展,不斷提高履職盡責能力水平,凝心聚力促發展,馳而不息抓落實,立足崗位作貢獻,努力創造經得起歷史和人民檢驗的實績。二要緊緊錨定根本任務和具體目標,聚焦聚力、抓好落實,努力在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方面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三要全面落實重點措施,著力強化理論學習,把加強黨的創新理論武裝作為重中之重,推動黨員干部真學真懂真信真用﹔著力深化調查研究,扑下身子、沉到一線,把情況摸清、把問題找准、把對策提實﹔著力推動高質量發展,全面實施“一主六雙”高質量發展戰略,加快發展“六新產業”、建設“四新設施”,深刻把握“轉型數字化、服務智能化、社會共享化、產業高級化”大趨勢,深化“五個合作”、推進“六個回歸”,做好擴大有效投資、促進消費復蘇、建設現代化產業體系、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加快科技創新、深化重點領域改革、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建設生態強省、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工作,形成共促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合力﹔著力抓好檢視整改,堅持邊學習、邊對照、邊檢視、邊整改,把問題整改貫穿始終,讓人民群眾切實感受到解決問題的實際成效。

  景俊海要求,各級黨委(黨組)要嚴格按照黨中央要求,壓緊壓實責任,強化督促指導,堅持統籌兼顧,加強宣傳引導,運用“五化”閉環工作法抓好落實,確保圓滿完成主題教育各項任務。

  盛茂林強調,吉林省各級黨組織要認真學習領會、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按照黨中央決策部署,全面抓好主題教育各項任務落實。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動落實,深刻認識開展主題教育的重大政治意義、理論意義和實踐意義,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進一步梳理、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吉林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找准推進工作切入點、解決問題著力點,深入開展調查研究,扎實抓好問題整治,著力推動高質量發展,努力在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取得新進展、新成效。要把握總要求推動落實,深入領會、准確把握“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的總要求,把開展主題教育與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結合起來,圍繞履行黨中央賦予的職責任務找差距、抓落實,為推動吉林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完成中心任務提供強大動力。要緊盯根本任務推動落實,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主線,一切工作安排、一切推進措施、一切工作要求,都要圍繞這一主線展開,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要圍繞具體目標推動落實,准確把握黨對新時代黨員干部在政治、思想、作風、能力、廉潔方面的基本要求,在制定措施、推動落實的過程中自覺對標對表、及時校准偏差,確保主題教育不變形、不走樣。要貫通重點措施推動落實,把理論學習、調查研究、推動發展、檢視整改、建章立制貫通起來、有機融合、一體推進,邊學邊查邊改,努力把每項工作都做扎實、做到位。指導組將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黨中央部署要求,與吉林省委同題共答,把指導工作寓於幫助服務之中,深入了解情況,提出工作建議,注意發現總結典型,推動主題教育取得扎實成效。

  中央第四指導組成員,在吉林省工作的二十屆中央候補委員和中央紀委委員,省委委員、候補委員,其他現職省級領導同志,部分省級老同志,省政協秘書長,省級民主黨派、工商聯主要負責人和無黨派代表人士,中省直各部門單位、重點企業、大專院校和各市(州)、長白山保護開發區、各縣(市、區)主要負責同志等在各會場參會。(記者黃鷺)

(責編:李思玥、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