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司法部、全國普法辦部署開展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傳活動

2023年04月11日08:5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4月10日電  (記者張璁)今年4月15日是第八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司法部、全國普法辦日前聯合印發通知,部署開展2023年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傳活動。

  今年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的活動主題為“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增強全民國家安全意識和素養,夯實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發展格局的社會基礎”。根據活動方案,在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前后,各地各部門要舉辦國家安全主題展覽、法治講座、法治文藝匯演等形式多樣的集中示范活動。充分利用各類媒體和各級普法網站、微信公眾號、微博、客戶端等平台,採用短視頻、微動漫、網絡直播等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宣傳普及國家安全法律知識,舉辦國家安全法律知識答題活動,切實增強全社會國家安全法治意識。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門要結合實際,組織開展有特色、接地氣的普法宣傳活動,廣泛開展群眾性法治文化活動,推動國家安全相關法律法規進農村、進社區、進校園、進機關、進企業、進軍營、進網絡。要組織開展重點對象宣傳,抓好領導干部、青少年等群體的國家安全法治宣傳教育。大力開展以案普法,落實法官、檢察官、行政復議人員、行政執法人員、律師等以案釋法制度和典型案例發布制度。


  《 人民日報 》( 2023年04月11日 07 版)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