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為奧迪一汽PPE工廠建設充電賦能 長春方正66千伏變電站成功投運

2023年03月31日11:40 |
小字號

3月30日晚22時,隨著國網長春供電公司方正66千伏變電站1、2號主變依次送電沖擊合閘成功,吉林長春方正66千伏輸變電工程順利完成投運。這是該公司積極落實吉林省政府、國家電網公司、一汽集團合作框架協議的具體行動及成果展現。該工程的順利投運將緩解長春市汽開區電網運行壓力,更為保障奧迪一汽新能源汽車PPE在建工廠的穩定生產奠定了堅實基礎。

為確保奧迪一汽新能源汽車PPE項目順利建設,2022年6月份國網長春供電公司啟動了方正66千伏輸變電工程建設。項目新建50兆伏安變壓器2台,新建線路總長度4.11公裡。

據了解,項目原計劃施工工期為16個月,但為保障奧迪PPE項目用電需求,盡快完成送電任務,供電部門先后投入了施工人員200余人,抽調專業骨干47名、動用工程機械700余架次,克服極寒天氣下施工等諸多不利因素,連續作戰近10個月,通過政企聯動、多方協作,為方正工程營造了良好的外部施工環境。工程還創新採用了預制艙式的施工方案,有效減少了土石方作業工程量。最終,提前180天完成整體項目建設並成功投運。

作為智能電網時代的新式變電站,方正變電站在運行方面也採用了多項智能手段,如運行數據遠程監測、站內設備自動化轉型等。未來,將持續為吉林省汽車產業發展轉型提供堅實供電保障,成為助力企業壯大、促進長春市乃至吉林省經濟騰飛的新引擎。(劉欣欣

(責編:關思聰、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