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巧打產業振興拳 蹚出村級集體經濟發展新路徑

2023年03月28日09:50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舒蘭市小城鎮四合村依山傍水、民風淳朴,是省級示范村,國道嘉臨線在村前通過,交通十分便利。早在上世紀90年代開始,村民陸續到俄羅斯打工創業,現累計赴俄勞務經商村民達1800余人,是舒蘭市甚至吉林省知名的赴俄勞務輸出基地。

為進一步發展壯大村級集體經濟,小城鎮黨委按照“興產業、壯集體、富村民”的發展思路,緊緊抓住四合村村民在俄羅斯經商的資源優勢,指導村集體創辦了舒蘭市四合輕紡工藝品有限公司,探索村級集體經濟公司化運營新模式。公司積極對接俄羅斯市場,引進了河北白溝產品加工項目,生產加工箱包和聖誕樹銷往俄羅斯,不斷拓寬村集體增收渠道。

目前,舒蘭市四合輕紡工藝品有限公司的組建、注冊等前期工作均已完成,正在對公司紡織員工進行技能培訓。公司正式運營后,預計為村民提供就業崗位55個,生產外銷產品年產量可達8櫃(集裝箱),增加村集體收入20余萬元,真正實現了集體增收、村民致富。

(責編:王海躍、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